哈尔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4死2中毒 死者身份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4死2中毒 死者身份查明
2009年04月04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哈尔滨4月4日电 今天凌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农电街9号2门一临街平房烧饼店内,因员工操作不当、蒸锅煤气灶燃烧不充分,致屋内6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4人死亡,其余2名中毒者经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后,该省市领导杜宇新、张效廉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妥善做好死者善后工作;全市各单位要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哈尔滨市副市长王维绪迅速率领市公安局副局长曹振河、香坊分局有关领导和刑侦、安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勘查、救治工作。哈尔滨市安全办副主任刘星明,香坊区区长孙洪庆、常务副区长孙恒义也赶到现场。

  当日凌晨3时55分许,哈市香坊区农电街9号胜丰烧饼店两名员工上班时发现屋内有煤气味,室内宿舍6人昏迷,遂报警。香坊公安分局新成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3分钟内赶到现场,与随后赶到的“120”工作人员破拆门窗通风,进行现场救援,室内4名男子经“120”医护人员认定已死亡,另2名中毒者被立即送往省医院进行抢救。经查,四名死者分别是陈亮(男,19岁,肇东市人)、孙正民(男,36岁,兰西县人)、汪春林(男,55岁,哈市人)、李永新(男,23岁,哈市人),系胜丰烧饼店员工,两名中毒者分别是张士柱(男,50岁,肇东人,业主孙晓军亲属)和妻子孟繁琴,经医院抢救已于当日7时许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业主孙晓军(男,41岁,南岗区保健路42号)已被警方控制。

  哈尔滨市副市长王维绪在现场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事件处置会议,要求迅速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要对中毒人员全力进行救治;二是要迅速查明事件具体原因;三是香坊区政府、安全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四是全市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加强管理、严防事故春季行动,做到防失职、防失误,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五是各相关部门要完善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处置及时、有效;六是迅速将事件情况逐级上报。他强调,香坊区政府要举一反三,组织卫生、防疫、安全等有关部门联合对全区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没有生产经营许可、没有卫生部门许可、没有消防治安安全审批手续的黑加工点、小作坊等严格检查,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绝不放过一个不合格的环节,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处罚的要严厉处罚。(晓松)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