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回应"人造星星"质疑:算账不能光算今天的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凤县回应"人造星星"质疑:算账不能光算今天的账
2009年04月06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凤县县城夜景--毛忠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宝鸡凤县4月6日电(记者 闻育旻)陕西省宝鸡市凤县旅游局负责人今天在回应此间颇受争议的“人造星星”旅游项目时表示,县上搞得太阳能星星灯,采用太阳能技术,一次性投资只需要210万元。且算账不能光算今天的账,更要算明天、后天的账。

  2007年,凤县着手实施环县城山体亮化工程,政府对环县城的山体全部采用了“太阳能”光能转化技术,在县城周边的4座山体上,安装3300余盏太阳能星星灯和一个5平方米的LED月亮屏。这一开发当地旅游的大胆举措被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较大争议,有声音指,凤县打造月光城同其他地方建“天安门、大广场”一样,属于形象工程,也有声音质疑建造“人造星星”缺乏足够论证。

  对于上述争议,宝鸡市凤县旅游局负责人称,县上搞得太阳能星星灯,采用太阳能技术,一次性投资只需要210万元。如果安装传统的亮化办法,这项工程总投资最低需要470余万元,只占原预算的45%。而且算账不能光算今天的账,更要算明天、后天的账,3年下来,就可节省20万元的电费。

  而工程技术人员称,这种太阳能星星灯具可独立安装,无需挖沟埋线,全自动控制、全自动运行,无须人工管理。更重要的是,点亮那些星星灯、人造月亮的都是太阳能光电转化提供的能源。这种永不枯竭,既节能又环保。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