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女子贩运逾千克可卡因途经桂林被判死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菲律宾女子贩运逾千克可卡因途经桂林被判死缓
2009年04月08日 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四月七日电 据当地媒体今天报道,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以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一名年轻菲律宾籍女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这位菲律宾籍女子名叫西格。

  据了解,菲佣是菲律宾劳务市场的特色产业,以女性居多,其特有的职业操守世界闻名,深受各国雇主青睐,现年三十六岁的西格就是其中一员。西格受过高中教育,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加上其典型的亚洲美女特质,使其在劳务市场倍受宠爱,在国内干了几年后,她还先后到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当佣工,赚了不少钱。

  近期,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西格因此失业,为找机会“发财”,铤而走险帮一名尼日利亚女毒贩从泰国运送毒品去广州,在途经桂林时被海关截获。

  三月十一日晚,西格乘坐的泰国曼谷PG821航班抵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桂林海关关员对西格进行检查,当场从她携带的红黑相间的行李箱底部夹层中,搜出了米黄色纸袋包装的白色粉末状物品一包。海关关员随后从其身上搜出了三袋塑料薄膜包装的粉末状物品。经检验鉴定,上述物品均为毒品可卡因,含量百分之六十八至百分之八十二,称重一千四百八十九克。

  四月三日上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西格无视中国法律,以行李箱、文胸、卫生巾等方式藏毒逃避海关监管,走私毒品数量较大,遂以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此间法官表示,以西格的贩毒数量,足可判死刑,但考虑到她事后认罪态度较好,人民法院决定从轻判决,但西格依然是少数几个在桂林被量重刑的外国人之一。据主审法官介绍,在此之前,除了一两个外国人因其他罪名被判重刑外,还没有其他任何外国人被判死缓。 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