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十大流行互联网新闻:信用卡曝惊天支付漏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月十大流行互联网新闻:信用卡曝惊天支付漏洞
2009年04月0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何锡铨) 人机思维互动网站网民雷达( )“互联网”分类排行榜消息发现,3月份,中国十大互联网新闻因转载网站众多(监测中国境内500家主流新闻网站),而备受网民关注:

  1、五成网友称不再购买强生婴儿产品。美国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消费者组织发布的报告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婴儿卫浴产品常常标着“温和”、“纯净”等字眼,但其中一些却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报告公布后,网上发起了一项“您是否会继续购买强生等品牌婴儿卫浴产品”调查中,有超过五成网友表示“不会”,有不足两成的网友表示会继续购买。

  2、信用卡曝惊天支付漏洞,仅需后三码即可消费。网友sky6517so讲述:2月3日,自己的信用卡消失了6000元,打到客服部门,被告知卡主提供银行卡号和背后的三位数字,核对一下个人信息就可以消费了,不需要实物卡也不需要密码!sky6517so形容此为“惊天支付漏洞”。 广州警方称,不少市民在接到自称信用卡中心打来的电话时,都会觉得只要不说密码就不危险,但有时会被套去生日、手机号等信息。这些信息对不法分子实施诈骗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3、网友征美女负责叫自己起床,条件:声音甜美单身。近日,一名22岁的东莞网友发帖《早上上班经常迟到,每月119元寻专业叫醒美女!》,随即引来热议。网友松宇(化名)称自己供职于长安镇某工作室,因为常迟到,因此征集“专业叫醒美女”,每天打电话叫自己起床,为此将给其提供手机一部。昨天上午,松宇告诉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位满意的“叫醒美女”。此前应聘者已超过20名,但由于她们的条件均不符合松宇的要求,所以都没有被“录用”。

  4、大学毕业生网上求职论斤卖,接到3个企业回函。“本人愿意以18元/斤的价格,出卖自己未来若干年的‘使用权’。”3月17日中午,网友大熊在某网络论坛发帖。大熊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受教育经历及实习经历,表示期望的职业为新闻传媒、中学教师。帖子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这明显是一种炒作,另有网友则表示感慨,“我感到有些悲哀,大学生果然开始论斤卖了”。

  5、报告称社交网站成用户隐私泄密主要途径。业内人士估计,目前TOP5的社交网站,可以覆盖北京、上海95%以上的年轻网民,广州80%以上的年轻网民。在报告的撰写过程中,我们使用一个带有30名好友的MSN账号注册某社交网站,登陆后发现有16人把自己的MSN好友列表储存在该网站的服务器上。类似情况,在各大社交网站都有出现,十分让人震惊。

  6、女子与网友见面结婚24小时内签离婚协议。大渡口区法院民一庭庭长全斗成称,受理该案后,发现被告未在大渡口区居住过,该案只能由云南省个旧市法院管辖。法院研究之后,决定将案件移送云南。离婚案必须本人到场,余敏还得亲自到云南个旧市法院去打这个离婚官司。余父表示,女儿从没到过婆家,没想第一次去,竟是为了离婚。

  7、成都现最“牛”作业本,3+8=12老师打钩。3+8=12。这不是脑筋急转弯,而是成都一名小学生作业本上的“正确”答案。日前,一位成都网友在腾讯大成网Q吧里上传了一组照片:女儿的数学作业本上,几道回答错误的加法数学题居然全部打着红钩钩。这让他非常气愤:“8级地震没有毁掉我的女儿。但如此教育快毁了她啊!”

  8、大学教师开风水课被批哗众取宠,多次被叫走谈话。“最不理解的是周围的同事,有的说我是‘芙蓉哥哥’,好出风头,不好好教主课,不务正业。院里老教授说,说好听点,是给学校当枪使,当初学校出于宣传需要,主动让媒体介入,后来批评多了,又把课收回去;说得不好听,你那叫哗众取宠。”马威介绍,华中科技大学一位知名教授也曾跟他讲,开此课犯忌讳,会引起教育部门反感。他的好友也曾劝诫他不要开“风水课”,说关注的人多,争议大,“你一小小硕士,资历太浅,会遭人非议”。

  9、代表:网游代练公司是“榨汁机”,合法化是饮鸩止渴。周洪宇表示,而在一些地方,当地政府将“网游代练”作为一种新型文化产业,有的发给了营业执照,以促进就业。周洪宇表示,这些代练员在该学习、该发育的时候,除了游戏的玩法外学不到什么实用技能。代练公司就像榨汁机,招一批人进来,榨干后丢掉不管。代练公司吸引的员工越多,对就业反而越危险。

  10、网站发布同性恋卖淫广告,贴出艳照。“除金钱的诱惑,很大一部分都是在一些坏人的蛊惑下走上这条路。”报料人阿海告诉记者。“一旦入了行,想脱身就很难了,有一家男子会所老板亲口说过,要控制这些小孩子太容易了,他们来应聘时,就把他的身份证收上来,不愿意做就把他们做的事告诉他们的父母,让他们回去都没脸见人。”幕后老板通过这种威逼利诱的方式牢牢地控制这群人。

  另外,“港澳台”分类排行榜消息还发现,过去一周,五大港澳台新闻备受关注:1、冯小刚当众爆粗,炮轰香港电影观众“不识货”。2、香港高中生制恐怖分子常用炸药送同学致1人重伤。3、深圳户籍居民个人多次往返香港个人游试点启动。4、马英九调军演目标从两岸冲突转为台突发事件。5、大学生伪造台湾身份就读北京某名校3年被拘。

  “流行”分类排行榜消息还发现,过去一周,五大流行新闻备受关注:1、世界上最昂贵比赛上演,比赛1天奖金2125万美元。2、女研究生自述:我如何“雷”倒面试官。3、冠希父亲宣布破产,坚信“儿子会照顾我”。4、田亮版雷锋是“潮人”,没有爱情戏。5、美流行暗讽政府广告词,奥巴马牌保险套真“刺激”。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