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丑鸭飞抵吉林 填补吉林省无“丑鸭”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罕见丑鸭飞抵吉林 填补吉林省无“丑鸭”记录
2009年04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4月8日电(苍雁)在迁徒途中掉队的丑鸭,误来到吉林市松花江岸。丑鸭的意外光临,填补了吉林省没有丑鸭的记录。

  长年在东亚至北美、格陵兰及冰岛生活的丑鸭极少来到中国,这种罕见的冬季过境鸟也只是偶尔在黑龙江、辽宁和河北一带出现过。近日,在松花江吉林市市区江段,吉林市水鸟联络站副站长丁传江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只丑鸭。

  “4月5日傍晚时分,我途经临江门大桥时,看到成群的绿头鸭在江水中嬉戏,就拿起相机想拍几张照片。”丁传江说,就在他端起相机时,突然一只毛色暗棕,耳羽和眼周均有白斑的野鸭闯入丁传江的镜头。丁传江确认这是一只雌性丑鸭。

  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对照片及鸭种进行了确认。据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唐景文介绍,丑鸭这种水禽非常罕见,栖息地在东亚至北美、格陵兰及冰岛。在我国仅在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旅顺、河北北戴河及山东青岛有过记录,在吉林省从未发现过这种水禽。(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