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博物馆十一前开放 年内在增多个免费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奥运博物馆十一前开放 年内在增多个免费馆
2009年04月10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奥运博物馆、改扩建后的国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新馆将于年内陆续对社会开放。其中,北京奥运博物馆力争在十一前建成开放;正在改扩建的国家博物馆国庆期间部分开放。此外,在去年免费开放33家博物馆的基础上,今年本市还将有一部分博物馆加入到免费开放的行列。

  记者从今天的2009年北京地区博物馆工作会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现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及伟大的建设成就,本市博物馆将联合推出一批重要展览。

  首都博物馆计划在今年举办《见证历史辉煌——考古与发现》、《多彩中华展》、《城市记忆》和《早期中国》四项大型展览。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等将举办《复兴之路展》、《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空军成立六十周年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等大型展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市文物局将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推出展示北京博物馆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北京博物馆六十年成就展》。

  去年,根据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要求,北京地区的33家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今年,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外,本市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鼓励暂不能完全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实行低票价政策,继续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社会群体实行优惠参观制度,并创造条件向社会推出定期免费日,吸引公众走进博物馆和纪念馆。

  近两年,北京地区博物馆呈现出较快的发展速度,自去年以来又新添几座别具特色的博物馆,包括北京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延庆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标本展览馆(暂未开放)、北京空竹博物馆等。截至目前,本市共有各类注册博物馆150座,无论在数量上还是门类上均居全国首位。(丁肇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