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类口岸广西东兴首季“高压”缉私191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一类口岸广西东兴首季“高压”缉私191宗
2009年04月10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兴4月10日电 (袁莺 陈义才)广西东兴市有关部门10日透露,今年一季度,该市各缉私部门共查办各类走私及违规案件191宗,抓获涉嫌走私人员106人,查扣用于走私的交通工具200辆(艘),案值共计2681.1万元人民币。

  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泛北部湾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的东兴市是中国一类口岸,其与越南北部最大的口岸经济区芒街市隔河相望,繁盛的边贸经济令走私犯罪活动相伴而生。

  今年以来,该市各缉私部门先后开展整治清理“三无”船舶、拆除中越界河北仑河沿岸违章建筑及非法码头、打击“望风族”及“蚂蚁搬家走私行为等反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联合行动40余次。今年第一季度,该市采取一线封堵,二线查缉,严打后台老板的办法,形成强有力的“立体式”打私体系,以高压态势全力打击各种走私犯罪活动。

  据统计,截至本月5日,东兴市相关部门共拆除、封堵用于走私的非法码头23个,拆除位于北仑河边非法搭建的10余间简易房屋,毁掉一条修建在界河工程护岸上混凝土结构走私便道,驱逐“望风族”人员120余人次。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