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二十万厨师同倡:拒烹野生动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上二十万厨师同倡:拒烹野生动物
2009年04月1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一日电(常惠英 刘维光)上海市烹饪协会在十一日此间“爱鸟周”活动现场,代表沪上二十多万名厨师发出倡议:“拒烹野生动物,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近年来,上海强化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执法检查,阻止伤害野生动物事件的发生。该市野生动物保护人士称,倡导市民不食鸟类、不食野生动物;倡导厨师拒烹野生动物,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重视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环境。

  上海目前野生鸟类资源日益丰富。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最新统计,二○○八年上海共记录水鸟一百一十三种,总计有十三万七千六百多只次,其中属于国家级保护鸟类就有白头鹤、灰鹤、白琵鹭、黑脸琵鹭、黄嘴白鹭、遗鸥、小天鹅、白额雁、鸳鸯、小青脚鹬和小杓鹬等。而记录到数量最多的五种水鸟为黑腹滨鹬、白鹭、斑嘴鸭、骨顶鸡和赤颈鸭。

  与此同时,上海城区公园绿地野生鸟类资源也逐渐丰富,鸟语花香成美景,二○○八年仅在上海植物园、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大宁灵石公园就记录到鸟类九十六种、近一万六千只次。其中麻雀、白头鹎、乌鸫、灰喜鹊、珠颈斑鸠、黑尾蜡嘴雀、棕头鸦雀、大山雀、灰椋鸟、棕背伯劳等常见留鸟数量最多。(完)

【编辑:宋方灿
相关新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