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丰台宛平城8000居民拟整体迁出 建国际影像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丰台宛平城8000居民拟整体迁出 建国际影像城
2009年04月12日 14:0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宛平城8000居民将整体迁出。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09首届北京宛平城影像大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丰台区政府部门正在重新划定卢沟桥和宛平城的保护范围,未来宛平城等地区的居民将整体搬迁上楼。

  宛平城地区将被打造成为以影像艺术为特色的文化创意聚集区。

  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孙涛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丰台区已将《宛平城和卢沟桥文物保护规划》正式上报国家文物局等待审批。同时,丰台区正在制定有关宛平城和卢沟桥的旅游发展规划。

  按照规划,卢沟桥和宛平城文物保护区域外部一定范围内,将绝对禁止搞经营性建设。

  此外,建筑物的高度、建设项目等也将受到限制。凡易产生污染或震动等对文物有损害的产业均不得在该区域建设。

  孙涛主任还介绍,卢沟桥和宛平城的文物保护范围将被重新划定。东、南两个方向将仍以京石路为界,而西部和北部的保护范围将发生较大变化。

  其中,西部范围将划定到小清河西岸,杜家坎等地区因与卢沟桥和宛平城文物保护关系不大而将被从文物保护区范围内划出去,其中部分将作为农民产业用地。

  北边将把钢渣山一带从原来的文保区范围内划出去,一部分将作为产业用地,一部分将作为住宅建设用地。

  据悉,目前宛平城内、桥西村、城北和城东等地区,仍有约2000户、8000人左右的居民住户,仅宛平城内就有约500户居民住户。下一步将在被划出去的原文保区的北部地区建设住宅小区,宛平城等地区范围内的居民将整体迁出,搬迁到新建的住宅小区内上楼。同时,将在小区内建相配套的物业、商场等设施,就地安置搬迁上楼的农民就业。

  孙主任说,未来宛平城将被打造成以影像艺术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每年都将在这里举办大型的摄影展览。同时,还将吸引国内外的旅游资源到此推介。

  据悉,今年五一节期间,首届北京宛平城影像大展将在此举办,将有800至1000幅纪实性的优秀摄影作品展出。

  背景资料

  宛平城

  在卢沟桥东,建于明末崇祯十年(1637年)。

  宛平城西的卢沟桥是北京进出内蒙古高原、南下中原的唯一通道,宛平城因其特殊地理位置,也成为南来北往的商旅必经之地。

  1937年7月,卢沟桥事变爆发,宛平城成为“七·七事变”的历史见证。1961年国务院将其列为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者汪红)

【编辑:程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