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窃贼疯狂破坏重点工程建设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窃贼疯狂破坏重点工程建设被批捕
2009年04月13日 11:5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成团伙,疯狂盗割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周边通信沟内的照明电缆线。近日,5名严重威胁重点工程建设,给国家造成损失的犯罪嫌疑人,被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批准逮捕。

  今年1月至2月,咸阳市渭城区无业人员赵某等5人,买来剪线钳等作案工具,携带编织袋,驾驶二轮摩托车,多次趁凌晨夜色,窜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施工工地,剪开防护网,钻入工程周边地沟内,疯狂盗割照明电缆线、通风电源电缆和电缆支架。随后,他们将盗割的大部分电缆线,销赃给废品收购站个体老板程某。两个月时间里,赵某等5人将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周边数公里地沟内的电缆设备偷盗一空。后被机场动力公司发现并报案,被盗照明灯具、槽板、电力线缆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万余元。

  近日,赵某等5人因盗窃犯罪被批准逮捕。而废品收购站老板程某,在明知所收电缆来路不明情况下仍非法收购,其行为已涉嫌犯罪,被追捕。 (通讯员 徐宝才 记者 薛雯 实习生 马雨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