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老乡臭味相投 立“攻守同盟”后结伙行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仨老乡臭味相投 立“攻守同盟”后结伙行窃
2009年04月13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4月13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定公)近日,3个老乡结伙带着手套、塑料片等作案工具,从浙江的宁波到舟山定海行窃,还订立了“攻守同盟”:如果被抓,均不得交代盗窃事实。但当3人得手后准备逃离定海时栽在警方手里。而“攻守同盟”也自行瓦解,3人都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了解,现年37岁的阿明是3人中的老大,江西省黎川县人,曾于2006年因盗窃罪被宁波市江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今年2月15日,他出狱后就在宁波打工。2月底,在一次老乡聚会上,阿明结识了同在宁波打工的老乡周某、张某。现年29岁的周某于去年4月因盗窃罪被衢州江山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现年28岁的张某于2006年12月因盗窃被宁波奉化市公安局治安拘留12天。3人臭味相投,结为知己。

  4月5日,3人一致决定重操旧业,并作了分工:阿明、周某望风,张某入室盗窃,还订立“攻守同盟”:如果被抓,均不得交代盗窃事实。

  次日下午,3人准备了手套、手电筒等作案工具,从宁波到舟山。4月8日凌晨2时许,3人到事先踩点过的定海城西一开放小区,采用插片开锁入室盗窃,接连偷了2户人家,窃得现金3000余元、美金100余元和2部手机。

  4月8日中午12时许,3人携带赃款、赃物欲逃离定海时,警方将他们一举抓获。一审讯,“攻守同盟”自行瓦解,3人都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悉,4月10日,这3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定海警方刑事拘留。(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