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掐死按摩女潜逃开花店 5年后终落网否认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安掐死按摩女潜逃开花店 5年后终落网否认杀人
2009年04月13日 14:1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2日上午,美兰警方从广州将一名涉嫌杀人潜逃5年的犯罪嫌疑人押回,早上8点20分,随着犯罪嫌疑人江某从广州押解回海口,积压5年的一女子被杀案宣告告破,这是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在处置积压命案行动中破获的第11宗命案。

  2003年8月3日凌晨,海口市美兰区长堤路一大厦出租屋内,一女子被人掐死。被害人的身份很快得到确认,一名30多岁的按摩女。对现场进行勘查后,警方发现被害人丢失了一部手机和少量财物,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

  警方随即对被害人的关系人进行了走访,并围绕被害人丢失的手机进行了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江某。案发后江某随即潜逃,案件耽搁下来,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该案件的侦查。

  2008年9月底,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省侦破处置积压命案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高度重视,经过5个多月的艰难排查,辗转东北、四川、广东、海南四个省,通过大量的侦查,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江某的行踪。

  警方了解到,江某今年37岁,辽宁铁岭人,1992年曾因在广州贩毒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后因在监狱服刑期间打架闹事,最终加刑至17年,于2003年初刑满释放。随后江某来到海口打工,在海甸岛某大厦当保安。

  在辽宁铁岭监狱,警方了解到江某的详细资料,并对其家庭成员进行了仔细调查。很快,一名在广州、和江某家人保持紧密联系的关系人鳌勇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鳌勇在广州市海珠区经营花店,和江家联系密切。警方在广州守候半个月,对海珠区内所有的花店进行了排查,最终锁定了广州一中学门口的一家花店,通过多次辨认、比对,警方确定,鳌勇就是江某,这家花店是江某和其女友合伙经营。时机成熟,美兰公安分局林晓东局长亲赴广州组织抓捕。2009年4月10日下午5点,警方在江某经营的花店将其抓获。

  上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江某从广州押解回海口南港。记者采访江某时,他称自己没有杀人,但是在2003年自己买了个二手手机给他带来麻烦,没多久家人告诉他警方在找他,他赶紧离开海南,到广东等地流窜。当记者质疑江某为何一口认定是手机惹的祸,或为何不到公安机关澄清自己时,江某却一直答非所问,避开话题。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讯中。(来源:南国都市报 纪燕玲 李美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