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超载30吨拒绝检查 猛冲撞倒执法人员将受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超载30吨拒绝检查 猛冲撞倒执法人员将受罚
2009年04月13日 14:1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载货车
受伤的路政执法人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辆大货车车身自重与货物总重核定为30吨,实际却达到63.8吨,驾驶这辆货车的司机更猛:路政执法人员拦住该车准备检查时,司机竟然驾车冲向执法者,一名执法人员被当场撞翻……11日下午,这名“莽司机”已被遂宁路政、公安执法人员控制,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货车也被暂扣。

  “莽司机”不配合检查 开车撞倒执法人员

  龙(凤)老(池)路上有不少货车通过,路面毁损严重,留下诸多安全隐患。11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公路路政管理所邓喆、任林、龙波等5名路政执法人员,到龙老路对过往货车进行超限检查。

  下午5时左右,一辆车牌为川M12885的大货车缓缓驶过,这辆大货车装着满满一车煤炭渣,“这辆货车装载的货物太多,很可能严重超限!”任林、邓喆等人走上前去依法检查。邓喆手势示意该车停靠到路边接受检查。停车后,驾驶员走下车来。该驾驶员名叫刘荣勇,邓喆要求其出示“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等,询问不到2分钟,刘荣勇就转身登上驾驶室,发动车辆准备一走了之。

  “你的车涉嫌有超限违法行为,暂时不能走,请下车配合检查。”邓喆等执法人员看见刘荣勇准备驾车逃走,便上前拦车。见向前开走不行,刘荣勇便倒车准备逃跑,有的执法人员便跑到车后准备拦车。见前后都有执法人员阻拦,刘荣勇还是没有下车接受检查,而是向前开,邓喆躲避不及,被大货车撞倒在地。“快来人,邓喆被货车撞了。”随即,执法人员将货车驾驶员刘荣勇控制住,并及时将邓喆送往遂宁市中心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邓喆全身多处受伤。

  “猛货车”超载30余吨 最高罚款5万元

  船山区公路路政管理所所长陈红兵闻讯,立即赶到龙老路事发现场,并向船山区公安分局报案,船山区南强派出所民警马上介入调查。

  川M12885大货车是否超限?超限多少?当晚,陈红兵等执法人员将该货车开往遂宁市宏盛计量站过磅称重以保存证据。通过计量站过磅验证,该车自身重量与货物重量达到63.8吨。川M12885大货车核准载重7.99吨,按照相关规定,该车车身自重与货物总重不能超过30吨。“该车自身重量与货物重量达63.8吨,超载30余吨。”当晚,超载货车被暂扣。

  “目前,龙老路一带超限车辆特别多,我们将请示运管、交警、公安联手对该车进行处罚。”陈红兵称,按照交通法规,货车司机将受到3万元的定额处罚,运管、交警、公安部门也将对该车进行2万余元的处罚。11日晚上,相关领导赶到医院看望受伤的路政执法人员邓喆。目前,邓喆仍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对该货车司机的处罚。(来源:华西都市报 汪仁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