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浙海域最先进海警执法舰艇列编服役 抗风力10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闽浙海域最先进海警执法舰艇列编服役 抗风力10级
2009年04月13日 15:04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海警33001(618BⅡ型)巡逻舰列编仪式在温州隆重举行。

  该舰是目前闽浙海域吨位最大、航速最快、设备最先进的海警执法舰艇,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07年开始建造,于2008年11月正式下水。舰总长63.5米、型宽9米、型深4.6米,满载排水量650吨,设计航速为25节,最高航速可达28节,续航力为2000海里,自持力为15昼夜,抗风力10级。该舰还安装了一套光电跟踪取证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图像稳定、自动跟踪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可以在复杂条件下进行稳定的360度全方位取证,具有全天候、速度快、覆盖面广、视距范围大、图像清晰稳定等特点。

  浙江省海域面积为2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6488公里,有岛屿3061个、港口117个、台轮停泊点及临时避风点18处。该舰的正式列编服役,将有效破解浙江边防部队原有船艇吨位小、续航力低、抗风力差,与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不适应等难题,为打击海上犯罪,维护海上安全稳定,实施海上救助,快速处置海上重大突发事件,提高海警部队整体执法能力和战斗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自《公安机关海上执法工作规定》实施一年多来,浙江总队共查处违规船舶680艘、违规人员3719人,救助海上遇险人员78名、船舶12艘,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破获海上刑事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9名,刑事拘留105人。(徐金春 黄旭堂)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