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现祭扫高峰 一天八十六万人拜山创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再现祭扫高峰 一天八十六万人拜山创记录
2009年04月1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三日电 (索有为 文燕媚)清明正日(四月四日)虽过去接近十天,但清明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广州再次出现市民祭拜先人高峰。记者十三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在十二日一天拜山祭扫先人的市民超过八十六万之多,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十二日拜祭先人的市民达八十六万两千三百多人次、使用车辆六万八千多辆次。其中前往市银河革命公墓、市火葬场、新塘中华墓园祭扫的市民二十九万六千人,车辆一万二千六百辆次。当天,广州市民政、公安、武警、城管、卫生、应急等各有关部门,共出动安全保障服务工作人员六千四百多人在现场疏导,全市各祭扫场所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十一日,到各祭扫场所拜祭先人的市民达四十四万多人次、车辆近三万辆次。

  在广州主要的三个祭扫场所,“无烟拜祭”的祭扫台出租渐渐受到市民认同。两周以来,其使用率均过半。在中午人流最多时候,更是基本满座,甚至需要轮候。

  据了解,“无烟拜祭”供桌上依然会摆放香炉,但都是没有点燃的香和蜡烛,不少拜祭先人的市民开始慢慢接受只用鲜花和食品进行拜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