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着火两老人被困 新疆和田消防成功施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楼房着火两老人被困 新疆和田消防成功施救
2009年04月13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闫文陆 阙兴刚 许华洋)4月13日下午15时16分,新疆和田市迎宾路农业局家属院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当地消防支队值班室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扑灭,并成功救出2名被困老人。

  15时16分,和田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和田市迎宾路农业局家属院3号楼2单元301室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支队迅速派出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到达火场后,通过进行火情侦察发现:着火位置为2单元301室厨房,该楼共6层着火房屋为砖混结构,楼道内浓烟滚滚,能见度很低,已有大量浓烟通过门缝进入居民家中,现场不时有砸碎玻璃的声音,据现场群众反映6楼内有2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急需救助。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救援战斗:副参谋长陈宝健命令由2名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对讲机和呼救器进入楼内,深入6楼营救遇险群众,另4名官兵在楼梯内侧出2只水枪,1只水枪负责灭火,另1只水枪进行掩护深入楼内的搜救官兵;其余人员组织供水并做好火场警戒。官兵深入火场内部侦查发现,301室共有5间居室,厨房内物品正处在猛烈燃烧状态,整个厨房大部分屋顶被烧塌,不时有装修材料向下掉落。掌握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战斗,向301室厨房直接灭火。在灭火搜救过程中,搜救小组克服能见度低、浓烟笼罩等困难强行打开6楼602室房门找到了2名被困的老人,被困者此时已经被浓烟呛得昏迷不醒,负责搜救的战士立即将备用的空气呼吸器给2名被困的老人戴上,并成功救出,送往医院。

  目前,被救老人无生命危险,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