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民宅频遭不明人打砸 曾被下达"搬迁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民宅频遭不明人打砸 曾被下达"搬迁令"
2009年04月14日 13:3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家里已经不能离人了,一旦离人就不知道要出什么事儿。我们现在算是怕了。”12日,家住哈市文库街8号的王大爷等6户居民来到报社向记者反映文库街8号院不到仨月起火两次五次被砸的事。

  据王大爷等人介绍,他们是按1987年哈尔滨市防汛指挥部要求从太阳岛搬迁至此,按当时的搬迁要求,他们的住房问题由所属单位也就是哈尔滨市电车公司解决。王大爷他们已在此生活了22年,此处土地为哈尔滨市电车总公司所有。2008年10月17日,哈尔滨市电车总公司通知这里居民10日内搬出此地,可是居民们不愿离开。此后就再没了太平日子。

  2008年10月28日24时左右,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来到文库街8号居民院,不由分说拿起木棒、砖头就开始在院里打砸,当天4户民宅的玻璃窗被毁。第二天一早,大家集体来到南岗公安分局文化派出所报案。

  没过几天房产管理部门——哈尔滨市电车公司物业管理部门又将院门拆除。从此自来水被掐、放在院内的物品丢失便时有发生,居民生活困难重重。

  “从去年10月末至今我们大院被不明身份的人砸了5次。更吓人的是,今年1月24日,一位邻居家竟莫名其妙地失火。4月3日又一户邻居家失火。”王大爷气愤地告诉记者。这次居民再次报案,公安机关正式立案。就在3日无故失火后,11日14时,又一群不明身份的年轻人来到文库街8号院,挥舞木棒将门窗、玻璃打得支离破碎。

  13日,记者在居民的带领下来到了文库街8号。这里凌乱不堪,由于害怕再次被砸,大家用胶合板钉严门窗。在一位姓那的居民家记者看到,房前房后玻璃窗都被砸碎,70多岁的老人只能用被子堵住窗口,屋内取暖做饭的炉子被打坏,其他5户居民的房屋也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坏。(记者 马添伦 文/摄)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