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上班泡网吧怕被告发 凶残杀死小堂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不上班泡网吧怕被告发 凶残杀死小堂妹
2009年04月15日 11:0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岁的小燕(化名)竟然是被21岁的堂哥大林(化名)活活杀死,这令亲属们大惑不解。

  4月7日,这起凶杀案发生在省会长安区南阳镇,犯罪嫌疑人大林在案发后8个小时内被专案组抓获。经过审讯,大林交代的杀人动机令人唏嘘:堂妹小燕知道他瞒着家人不上班,而是每天钻网吧,怕妹妹告发,于是凶残地用尖刀乱刺妹妹的心脏,杀人后还藏尸。

  昨日上午,西兆通刑警中队的栗副队长,整理完最后一页案卷,冒雨送走批捕犯罪嫌疑人大林的有关材料。

  暖气通道里惊现女尸

  4月7日下午,外出干活的南阳镇村民老李(化名)怎么也打不通家里的电话,电话是通的,可是没人接听,外出时明明女儿小燕在家,怎么连她的手机也没人接听了?老李打电话委托一位熟人刘某前往查看。

  刘某来到李家,发现他家的大门是虚掩的,“有人吗?”喊了几声,屋里没人应声。但是他听到院子里有动静,进去一看,是老李的侄子大林,只见他顺着院墙慌慌张张地往屋顶爬。刘某看到,大林身上有少量的血迹,神情紧张,于是问他:“大林你在这里干什么?大林回答道:“我耍呢,用你管我?”然后就从别人家的屋顶逃走了。

  刘某觉得奇怪,信步走进李家,发现屋里根本没人,但东西有些凌乱,客厅地板上还有大量血迹。刘某觉得不对劲,赶紧叫来别的村民。大家发现李家地板上的血迹有拖擦的痕迹,一直延伸到院子里水池边的暖气通道边。打开通道的门,大家发现了浑身是血的小燕的尸体。小燕的头发凌乱,上身有刀伤,裤子已被脱到脚面,而此时尸体已近僵硬。村民们惊呼着报了警。

  网吧内抓获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长安公安分局局长张建芬亲临现场指挥调度。经初步侦查,被害人小燕系被犯罪嫌疑人用锐器刺中心脏致死,此案系故意杀人案。分局迅速成立了“4·7”命案专案组,侦破此案。

  根据村民刘某反映的情况,专案组判断大林有重大的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针对案情进一步部署了侦查措施。技术中队民警继续对现场进行勘察及尸检工作,查找线索、固定证据;大案中队、西兆通中队、南阳派出所民警对现场周围进行调查走访,对大林可能出入的地方进行排查布控;另一路民警赶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以及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的出石的路口进行堵截。

  在调查走访中有群众反映,犯罪嫌疑人大林有上网的习惯,经常出入白佛村附近的几个网吧。于是民警迅速在白佛村附近的几个网吧进行重点布控。4月7日23时许,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大林来到白佛村附近某网吧,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擒获。

  犯罪嫌疑人大林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8日已被刑拘,这起恶性案件在当地引起了极大震动,一位办案民警说,从来没见过如此凶狠的堂哥。

  杀人动机令人唏嘘

  经审讯,大林对杀害小燕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据其交代:2008年9月经朋友引荐,大林在白佛村附近一纸箱厂上班。但是,他上了几个月的班只发了一个月的工资,春节之后就不再去上班了。白天他就跟家里谎称到厂子上班,带上点钱就到网吧上网或到街上闲逛。2009年4月7日11时许,大林来到叔叔老李家玩,适逢堂妹小燕在家里上网看动画片,兄妹二人开始一起看动画片。13时许,小燕就问大林为什么不上班,大林无意间讲到了自己春节过后就不去上班了,小燕说:“你怎么这么久不上班了,我告诉你妈去!”大林一听就急了,连忙说:“如果我妈知道此事非得打我、骂我不可,你敢告诉我妈,我就打你!”为此,二人发生了口角并开始厮打,后大林先用吹头发用的吹风机电线勒小燕的脖子,后来跑到厨房拿了把尖刀朝小燕的胸部及颈部连刺数刀将其杀死,后将小燕拖至暖气维修通道内藏匿。

  据悉,犯罪嫌疑人将于近日被执行逮捕。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