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初二女生在老师背上写“王八蛋”被开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初二女生在老师背上写“王八蛋”被开除
2009年04月15日 11:12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长江学校13日发生了一桩怪事,初中二年级的一位物理老师在课堂上被14岁的女学生阿琴(化名)在背上写上“王八蛋”时竟不知晓,继续穿着这件写有“王八蛋”的衣服上课。最终,这位女生被学校“开除”。

  14岁女生:上课时在老师背上写“王八蛋”

  4月14日,海口戴女士打进本网热线称,小孩因为上课时在老师背上写了“王八蛋”三个字,现在被学校开除了,希望记者帮忙想想办法。

  上午11时,记者在海口青年路见到了戴女士及她的孩子阿琴,令记者没想到的是敢在老师后背写“王八蛋”的学生竟然是个一脸稚气的女生。

  阿琴告诉记者,她今年14岁,在长江学校读初中二年级。13日上午第三节课是物理课,上课后,教该课的李老师在教室走了几圈后说头疼,就坐在教室的第四排的一座位上,用一只手撑头休息,她就坐在第五排老师的后面,看到老师好像睡着了,就用平时写字的黑色碳素笔在老师后背衣服上写了“王八蛋”三个字。当时老师穿的是件乳白色短袖衫,但他并没有发现,其他学生也没有告诉老师这件事。是第四节课老师给六年级上课时,被学生们看到后才发现的。

  “老师发现后就把我叫到他办公室批评,并打电话叫父母来学校,父母因有事没有来,下午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学校副校长就叫我回家不要再上课了”,阿琴说。

  当记者问阿琴为什么要在老师背上写“王八蛋”三字时,阿琴回答只有三个字“不知道”。再问他知不知道这三字的意思,阿琴回答“不懂”。随后记者问什么问题阿琴都以“不知道”作答。

  当事老师:以后我还怎么面对我的学生

  在长江学校,当事老师李老师告诉记者,昨天(13日)上午第三节课,是布置同学们自己复习,准备下个星期的系统考试。因当天一直头疼,在教室转了几圈后就在第四排坐下一只手撑头休息。休息时感觉背上好像有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就问坐在后面的阿琴,是不是在她在我背上写字,可阿琴当时否认说没有。当时以为是阿琴不小心碰着了,也就没有太在意。

  “可我第四节课给六年级上课,转身在黑板上写字时,听到背后的学生都在窃窃私语,并都带着异样的笑容,一问才得知我背后的衣服上有人写了‘王八蛋’三个字”。李老师说,第四节下课后他就把阿琴叫到办公室,没想到阿琴态度极为不好,开始还不承认是她写的字,后来在证据面前阿琴才承认。

  “就这样她还不承认错误,还跟老师大吼大叫,一点悔改的意思都没有”,李老师说,他从事教育事业已经20多年了,但学生公然在他背上写‘王八蛋’骂他的事情还是头一遭遇到。“这件事情在学校都传开了,学生们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影响极坏,学校如果不能正确处理这件事情,以后我还怎么面对我的学生”。

  母亲:孩子错了,能否再给一次机会?

  阿琴母亲戴女士介绍,她和老公都是四川巴中人,都在海南做临时工,昨天上午接到学校电话说孩子在老师背上写字骂老师,让家长马上到学校处理,但当时正在工地做工,没时间,老公也在十字路修路不在海口,所以当时就没有家长去学校。晚上6点左右回家才带着孩子到学校跟老师认错,可学校老师和校长都不肯接受道歉,校长要求一定要孩子的父亲到学校解决,可孩子的父亲实在没办法赶回来。今天早上,学校退了300元学费,并表示学校不会再接纳孩子上学。

  “孩子在老师背上写‘王八蛋’是孩子的错,但就这样被学校开出了,处罚是不是太过严厉,孩子还这么小,现在不读书能叫她做什么呢”?戴女士说,希望学校能再给孩子一次机会。

  校长:该生太顽劣学校不可能再要她了

  长江学校崔校长告诉记者,阿琴从四年级到六年级都是在长江学校上的,但因为上六年级时因为犯了严重错误(具体事件因保护未成年人不便写出)而且屡教不改,最后才休学转到四川老家读了两年。这学期开学,阿琴父母再次提出希望阿琴能再到长江学校上学,当时阿琴父母以及阿琴都表示,已经改正了以前的不良习惯。考虑到教书育人学校就把她收下了。

  “这学期她就已经犯了3次错误了”崔校长说,有一次阿琴公然把社会上的几个小青年带来学校玩,他看见了就批评阿琴,可没想到阿琴竟然跟他怒目相向,说不关学校的事,不关老师的事。这孩子太顽劣了,我们学校不可能再留她读书了。”

  “学校不是没给她机会,而是给了她多次机会”。崔校长告诉记者,从昨天到今天学校已经给他父母打了多次电话,希望阿琴的父亲亲自来校处理,之所以要她父亲亲自来,是因为听说只有她父亲管得住她。“如果他父母真重视孩子读书的话,应该什么事情都能放下,我们学校不可能再要她了,但如果他的父亲亲自来学校沟通的话,我愿意为她安排学校,让她换个环境再读”。

  教育局:学校应以教育为主不能开除学生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基教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绝对不能开出尚在义务教阶段的学生。学生犯了错,学校只能以教育为主,同家长一起将学生培育成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杨振东)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