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生醉闹派出所打伤4民警 近20名特警赶到制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学生醉闹派出所打伤4民警 近20名特警赶到制服
2009年04月15日 15:0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晚,吉林市某学校的几名在校学生只因心情不好,打砸了一家串店。被3名民警用警车拉到派出所后,其中一人围着警车追打民警,另一人不但砸了派出所,还飞起一脚将一位有着30多年警龄的老民警踢出六七米远。

  初次碰面 带人调查险挨耳光

  据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延江派出所民警王佐林介绍,当日20时30分,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伙人在吉林市通江街附近的红运肉串店寻衅滋事。当王佐林、姜元帅、岳辉3名值班民警开着警车赶到事发地点时,串店员工称,闹事的人刚走。3名民警带上一名员工沿着肇事人逃跑的方向寻去。在一小区居民楼的拐角处,发现了两胖一瘦3名男子。后来得知,两胖分别为大杨和郭某,瘦子是小杨。将警车停在旁边后,3名民警下车出示了证件。见民警要将他们往警车上带,3人与民警推搡了起来,见大杨伸手要扇民警耳光,王佐林急忙说:“我们是为你们服务、为你们做主来了。”“那还行。如果你们不为我们做主,跟你们没完……”随后,仨人上了警车。

  派出所内 逃跑不成追打警察

  警车在派出所院内停下后,3个人钻出警车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大杨拔腿就跑,刚要跳出栅栏就被王佐林给拽下来了。见王佐林抓捕大杨,郭某开始追打王佐林。王佐林没有和他们纠缠,一直躲避着他们。最后干脆躲进所长办公室,并将门反锁。没想到,追来的大杨一脚将办公室的门踹开一个大洞,并拣起门板朝王佐林打去。正在值班的民警程新安听到动静后赶紧过来,怕王佐林年轻气盛,与大杨发生肢体冲突,示意王佐林将派出所的防盗门堵上。

  不听劝告 踹“飞”民警

  程新安拦住大杨,心平气和地劝他坐下来喝点水,没想到大杨根本不领情,抄起办公桌上的一个水杯将玻璃砸碎,他还觉得不解恨,又抄起地上的一个哑铃砸向窗户。程新安过来阻拦时,大杨一手掐着程新安的脖子,一只手握成拳头击打程新安,这时郭某也赶过来,他没有拉大杨,而是抓着程新安。见帮手来了,大杨突然飞起一脚,将程新安从所长办公室门口踹“飞”六七米远,摔到外勤三室。程新安意识到,自己肯定拦不住他们了。因为大杨的体重是程新安的两倍,身高也比程新安高十几厘米。郭某同样也是人高马大。

  大耍醉拳 砸派出所

  由于两个人对派出所环境不熟,又是醉酒状态,两个人东一头西一头乱撞想找到大门出去,还顺道将户籍室的门踢出一个洞,厕所的门一脚踹掉。好不容易摸到派出所大门,大门是一扇防盗门,大杨用飞脚一通猛踹,此时,王佐林和岳辉在门外死死按着大门。见大门没被踹开,大杨又用拳头猛砸墙上的公示板,砸了两下后,又开始踢打防盗门,以至防盗门的锁头都被踹了下来。王佐林和岳辉堵枪眼似的,不得不用身体顶住。派出所外的姜元帅此时也正在被小杨追打。为了防止小杨逃出派出所大院,自己又不被小杨打伤,他一直围着警车在躲。

  见局势有些失控,王佐林向吉林市分局和市局打去救援电话。很快,近20名特警赶到,将3人控制住。

  以德报怨 先带打人的去看病

  将3人制服后,派出所另外7名已经下班的民警相继赶回派出所。当民警发现大杨的胳膊受伤,四名民警赶紧开着警车将他送往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建议转院。4名民警又带着大杨到北华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包扎,因属酒后,缝合手术天亮以后才能做。昨日上午,医院为大杨进行了缝合手术。孟副所长告说,送大杨去医院当晚,大杨仍十分嚣张,见医生骂医生,见病人骂病人。

  一身功夫只能忍着

  4名警察打不过3名醉酒学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派出所孟副所长说,按规定,民警在执行公务时,必须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其实论功夫,王佐林绝对是高手,他连续多年在吉林地区武装越野等竞技比赛获奖,从未下过前3名。王佐林说,真要是动起手来,大杨和郭某加起来也不是他的对手,不出5分钟,就能制服他们,但他却不能那么做。

  追根溯源 心情不好接连逞凶

  到昨日早上,3个人终于醒酒了。据3人交代,13日13时许,只因心里不痛快,大杨等人便聚在一起喝闷酒。大杨自称,共喝了近二斤白酒,借着酒劲与学校另外一伙学生发生了冲突。因自觉吃亏,当晚大杨等七八个人便来到红运肉串店,不但什么都没点,还敲打桌子、砸隔断墙,串店老板出面制止,被他们一通拳打脚踢,老板娘劝架也被打了一顿。随后,几个人将串店一通砸后扬长而去。中间,还有人将一名路人给打了。

  学校承诺 包赔损失

  孟副所长说,3人酒醒后,与打砸派出所时判若两人。3人向民警道了歉。据了解,这3名学生年龄都是23岁,两个来自内蒙古,一个来自新疆。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这3个学生。郭某称,自己没参与打砸串店和派出所,他与大杨是一个宿舍,是来劝他不要闹事的。大杨则怨自己酒喝得太多,自己都吃惊怎么干出这么鲁莽的事。小杨则一言不发。

  记者随后在延江派出所看到,一些学生正在派出所打扫卫生,一名学生说,他们一共来了8个人。学校的一名负责人不但向派出所道了歉,还表示会包赔损失。

  目前,大杨、郭某、小杨因妨碍执行职务和寻衅滋事已被刑拘,另有多名学生接受调查。(李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