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今年可能旱涝交替 官方开展防汛抗旱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阳今年可能旱涝交替 官方开展防汛抗旱检查
2009年04月15日 15:32 来源:贵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贵阳市可能会出现洪涝和伏旱交替发生的双重灾害。贵阳市为此出台了《2009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意见》,确保安全度汛,并积极投入抗旱。

  根据贵阳市气象部门预报,由于4至5月多对流性短时强降雨,5月下旬、6月下半月至7月中旬降水较为集中,多大到暴雨天气,强降水易引发洪涝、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而今年盛夏预计有中等强度的伏旱,8月下旬中部以西、以北地区有中等强度的秋风。由于降雨在时空上分配不均,可能会造成贵阳一些地区洪旱灾害交替发生的现象。

  目前,贵阳市已开展了防汛抗旱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整改,保证在汛期来临之前防汛设施安全度汛。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