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破获为害市民的电话诈骗案 金额59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警方破获为害市民的电话诈骗案 金额590万
2009年04月17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电话诈骗成“黑洞”。 中新社发 张友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六日电 (周宵文 陈静)上海警方十六日披露,该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新近侦破一起涉案总金额五百九十万元人民币的电话诈骗案,并首次抓获涉及此案的所有犯罪成员。

  据警方介绍,自去年十一月以来,利用电话进行诈骗的案件在上海呈高发、多发态势,被害者以中老年人居多。

  警方称,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成员冒充电信局工作人员或公安部门,告知被害人电话欠费或须将银行存款转到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并通过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在短时间内将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钱款转移至境外,其作案面涉及全国乃至境外。

  警方接居民报案后,根据涉案银行账户所在地,辗转于广东、安徽、福建等省的不同城市展开调查。今年二月,在厦门成功抓获以吴某、蔡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九人,共查获大批作案工具。

  警方提醒,电信、银行及公安机关不会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指导转账和设密码。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