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汉利用年龄优势运输贩卖毒品(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2岁老汉利用年龄优势运输贩卖毒品(图)
2009年04月17日 11:2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安碑林分局缉毒大队候问室里,82岁的赵德贵流泪忏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在公安碑林分局缉毒大队候问室里,82岁的河南驻马店人赵德贵低着头,泣不成声。4月15日早上6时许,赵德贵和西安毒贩进行毒品交易时,被当场抓获。民警说,这么大年龄的老人贩卖毒品确实很少见。

  运毒前骗家人“去走亲戚”

  候问室里,82岁的赵德贵穿着很整齐,头发花白,气色不错。

  他来自河南驻马店,1975年,因包庇罪入狱15年,1990年刑满释放。今年年初,赵德贵帮人运起了毒品,每次可从毒贩那里拿到1000到3000元不等的报酬。

  “第一次拿到毒贩给的毒品,我很害怕,害怕看见警察,我以为他们随时可能搜查我的包,每一次都心惊胆战。”赵德贵说,“每次出门运毒,我都和家里人说去走亲戚。”

  当记者问赵德贵为什么这么大年龄要贩卖毒品时,赵德贵仅说了三个字:“为了钱。”他说,他在街上转悠时被毒贩盯上,劝说让帮助贩毒,“为了继续生活,就答应了。”

  被问及自己的家庭情况,赵德贵沉默了许久后说,自己的老伴健在,还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但是和儿媳妇已经有20多年没有说过话了。”说到这些,头发花白的他哭了起来。

  “ 唉——自己这么大年龄了,怎么还走到这步了呢?”赵德贵微微抬起头,长吁了一口气。

  此前3次来西安贩卖毒品

  4月15日早上6时许,民警在明德门小区里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赵德贵和嫌疑人张淑珍、唐亭安(二人为夫妇,均为西安人)当场抓获,并查获毒品海洛因75克及贩毒交易工具电子口袋秤一个。据赵德贵交代,此前其已向张淑珍、唐亭安夫妇贩卖过3次海洛因,共计100余克。

  公安碑林分局缉毒大队教导员孙毅说,其实赵德贵从河南驻马店贩毒过来,也没有用什么特殊手段,就是把毒品装进包里面,“老年人,一般人都会对他放松警惕。”孙毅说,赵德贵被抓后认罪态度非常好,积极配合警方的审查工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听到这样的案件,陕西博纳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徐茜也很惊讶,“这么大年龄的老人还参与贩毒,确实不多见。”

  徐茜说,对于这种情况,在量刑上要考虑到两种情况:如果老人神智不清,有精神障碍,属于行为能力不健全或者受限,那么 可能要减轻处罚;如果老人精神状况正常,有行为能力,就要负完全责任。(文/图 记者 侯树金 实习生 黄香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