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操办首场集体婚礼 配“保姆”贴身照顾新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操办首场集体婚礼 配“保姆”贴身照顾新人
2009年04月17日 11:4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16)日,20对参加北川重组家庭集体婚礼的夫妇集体亮相,参加了名单确定后的首次培训。培训会上,他们惊喜地发现,北川县委、县政府为每对夫妻都特别安排了一个贴身“保姆”——婚礼联络员。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每对夫妻量好尺寸,将迅速为他们准备礼服。

  联络员:贴身照顾新人

  昨日下午,培训在北川重建党工委会议室举行。20名联络员来自北川不同政府部门,会议向他们宣布,要事无巨细照顾好新人。

  新人与联络员的座位隔着一条过道,依照一对新人一个联络员的顺序点名。第一对新人听到自己的名字,立即回答:“到!”全场一阵哄堂大笑。点到第二对新人时,新郎陈昌平站起来,嗓门挺大声挺沮丧:“唉!我一个人来了。”原来,他的爱妻还在路上。此前部分新人与联络素不相识,念了名字后,站起来互相挥手致意。婚礼对联络员们要求很高,首先是对婚礼流程要比新人还熟悉;其次必须负责帮新人联络6位亲人;他们需要全程陪同新人,包括理头发、牵衣角这样的伴娘“任务”。

  北川文化旅游局文化处23岁的贾茜此次是擂鼓镇猫儿石村村民——55岁的王孝万和44岁刘贤会的联络员。贾茜的父亲在地震中遇难,母亲一直单身,贾茜希望妈妈能早些找个老伴,“我妈妈跟刘阿姨同岁,我很希望她以后过得幸福,有个人跟她互相照顾。”

  幸福:愿意帮老婆提包

  培训结束后,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士提着一个女式手袋站在门口,笑嘻嘻地看着一位风韵十足的女子量衣服尺寸。他们俩的幸福,旁人感同身受。男的是北川人大干部段学良,女的则是北川保健院医生文先萍。“哪里,现在愿意帮老婆提包的人多。”段学良哈哈大笑。

  去年8月26日,离异的文先萍经人介绍认识了段学良,“他们说他工作上肯干,有责任感,对以前的老婆也很好。”段学良的妻儿都在地震中遇难。初次见面的夜晚,他们单独谈了半小时。文先萍记得,段学良说自己是个会做家务的男人,“我那时候多理解他的心情,妻儿都没了,很需要有个人去开解他感化他。”次日,文先萍就同意了确立两人的关系。

  去年9月,两人领了结婚证,但没有操办婚礼。“亲戚朋友一直闹,喊我们要办酒,我们觉得没啥必要。”集体婚礼的消息一传出,两人动了心,觉得意义非同凡响,“一下子也满足了亲友的要求,就决定参加了。”聊天时,段学良还是提着文先萍的手袋,娇小的文先萍挽着他的胳膊,一脸幸福:“我们现在过得很好,他真的会做很多家务,我想这是缘分。”(来源:天府早报 吴楚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