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借助卫星导航追击300里抓获劫车嫌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方借助卫星导航追击300里抓获劫车嫌犯
2009年04月17日 12: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晚,两男子深夜在茌平县胡屯乡持械打伤一名出租车司机,抢走出租车后逃跑。因该车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警方在出租车公司协助下,通过GPS显示的疑犯逃跑路线,两小时驱车追赶三百余里,在齐河县境内将驾车疯狂逃窜的抢车疑犯抓获,被抢出租车“完璧归赵”。

  4月13日晚10时许,茌平县某出租车公司司机焦某在城区某路口附近搭载两名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前往该县胡屯乡。当行至胡屯乡一处偏僻的乡村公路时,两名男子凶相毕露。坐在后座的男子紧紧扼住焦某的脖子,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子手持铁锁向焦某的头部疯狂打击十余下,致使焦某当场昏迷。随后两男子将焦某扔下车,驾车逃窜。警方接到报警后,随即介入调查。

  4月14日7时许,警方调查时得知,焦某驾驶的出租车安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通过出租车公司的监控系统,民警发现被抢车辆正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活动。民警立即赶赴聊城东昌府区实施抓捕。8时30分,民警在聊城市柳园路某处发现了被盗车辆的踪迹。民警换乘出租车向被盗车辆靠近,在即将接近被盗车辆时,一辆巡逻警车鸣笛经过,惊慌的嫌疑人随即疯狂逃窜,逃跑时速一度达到每小时136公里。根据GPS卫星定位系统的提示,民警沿着劫匪逃跑的线路一路追击。10时30分,民警终于在齐河县晏城附近将出租车拦下,当场抓获两名嫌疑人,另一男青年趁机跳车逃跑,民警在追出500余米后将其抓获。

  经讯问,三名男青年李某、王某、徐某均为社会无业人员,三人平日好吃懒做,经济日渐拮据。为快速敛财,几人自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交叉结伙抢劫、盗窃作案多起。4月13日,三人密谋抢劫出租车,后徐某因故未去。李某遂伙同王某将焦某的出租车抢走,将车上的计价器、对讲台砸坏,标志灯具和车牌摘掉,并连夜流窜到高唐、东昌府区等地疯狂抢劫作案两起,分别将一男一女两名受害人打伤,抢得现金、手机等物品一大宗。

  目前,李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刘铭 李云涛 高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