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警方打掉5冒充警察行抢劫团伙 抓获29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警方打掉5冒充警察行抢劫团伙 抓获29疑犯
2009年04月17日 12: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相关警种和部门协同作战,相继打掉5个冒充警察实施拦路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从中破获抢劫、盗窃案件130余起。

  2008年11月份以来,赵县、藁城、高邑、栾城、元氏、赞皇、井陉等地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嫌疑人冒充警察拦路抢劫案件。在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的亲自指挥下,刑警支队组织有关分、县(市)局成立了强有力的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对系列案件的案发区域、案发时间、作案手段及犯罪嫌疑人特征进行了深入分析,判断发生在藁城、赵县等地的此类案件分别由不同的犯罪团伙所为。经过深入侦查和秘密调查,专案组进一步查清了各个犯罪团伙的成员构成、活动规律和藏匿地点,抓捕时机渐已成熟。

  3月24日至29日,刑警支队、赵县公安局及相关部门连续展开抓捕行动,相继打掉两个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王某、吴某等8名赵县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经查,这两个犯罪团伙自去年11月份以来,先后流窜于衡水冀州、石家庄赵县、藁城、高邑、栾城、元氏、赞皇、邢台柏乡等地,身着假警服疯狂实施拦路抢劫62起,涉案财物合计10万余元,并造成一死一重伤多人轻伤的严重后果。

  4月3日晚,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与藁城市公安局联合展开抓捕行动,一举将藁城籍犯罪嫌疑人李某、董某、苏某等6人抓获,缴获作案用红色面包车一辆,假警服一套。经查,该团伙自去年起,在藁梅公路南营段附近,采取由董某穿警服冒充警察拦路查车,然后其他成员手持砍刀殴打被害人实施抢劫的方法,先后作案15起,抢劫手机7部、现金10万余元。另外,该团伙还交待了在南营村及附近村庄实施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

  4月7日,井陉县局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打掉一个假冒警察持械进行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抢劫案件2起。经查,4月6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焦某、许某等人在天长镇附近及井阳公路一带身穿假警服连续两次实施抢劫。

  4月11日,市公安局与平山县公安局联合行动,成功打掉一个集冒充警察抢劫、绑架、强迫组织卖淫、吸贩毒、非法拘禁、赌博等多种犯罪于一体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3名,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目前,这些案件正在审理之中。(记者 宋 娇)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