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骗3男子12万财物 受审时当庭晕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骗3男子12万财物 受审时当庭晕倒
2009年04月17日 13:28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3岁的女大学生周雪凤因涉嫌诈骗坐上了被告席,可没几分钟她就晕倒在法庭,庭审被迫延期。不过,双方还是进行了一番“庭外较量”。公诉机关指控周雪凤,虚构家庭个人身份,先后骗取3位男子的信任并确立恋爱关系,骗取钱物近12万元,构成诈骗罪。周雪凤的辩护人却说,如果她为了结婚而虚构了家庭事实,就不能认定为诈骗。

  QQ上结识女大学生,仨男子被骗数万元

  2006年12月,31岁的朱华通过“飘在法国”的QQ群认识了周雪凤,两人简单问候后,互相留了电话。

  2007年4月,朱华在网上和周雪凤又“遇上”了,周雪凤告诉他,她在南阳市开了个名叫兔子庄的饭店,欢迎朱华去她那儿玩。在周雪凤的邀请下,两人第一次见了面,在一起玩了一星期。朱华给周雪凤买了些衣服和鞋子等。

  此后,朱华又根据她的要求给她买了一款最新的手机和一部价值6000元的照相机。

  同年6月,周雪凤又找朱华说急用1万元,其中的5000元说是天津的同事要买房借的,3个月后就还。但是,3个月后,周雪凤还是没提朋友还钱的事。再后来,朱华打了一份周雪凤的话单,查到了天津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亮明自己是周雪凤的男友身份后,“谁知道,接电话的天津的李栋说,他才是周雪凤的男友,都相处5年多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朱华傻眼了。而和他们一样受骗的还有一个名叫魏坤的人,3人随后结成联盟,在周雪凤去朱华家时报了警。

  被控诈骗罪,女大学生庭审中晕倒

  昨天10时许,穿一身红色运动服的周雪凤,虽然外穿囚服,但是大家还是能看到她很有朝气。

  中原区检察院指控周雪凤通过网络与李栋和朱华认识,虚构家庭及个人身份,骗取两被害人的信任,双方确立恋爱关系,先后多次虚构事实向两位被害人索要钱物,向朱华索要钱物5万元左右,向李栋索要钱物1.94万元。2004年2月份,周雪凤与魏坤确立恋爱关系,同样采取虚构家庭及个人身份,骗取被害人魏坤信任,索要钱物5万余元。

  公诉人还未宣读完起诉书,站在被告席上的周雪凤突然倒地。稍稍稳定后,她回答了法官的问话,她说对指控的诈骗罪不予认可,“我承认我和他们在网络认识,我确实虚荣过,但确定恋爱关系时,我已告诉他们我全部的家庭情况,不能说我诈骗……”说完不到两分钟,她趴在被告席扶手上,用微弱的声音告诉搀扶她的法院工作人员说,她低血糖。在喝了两口水说了两声谢谢后,她再次晕倒,审判长不得不宣布休庭延期审理。周雪凤很快被法警和审判员带去就医。

  骗花男友钱算不算诈骗?

  虽然庭审无法再继续,但是,双方还是进行了一番“庭外较量”。

  到庭参加诉讼的朱华说,他是2006年12月份和她认识的,“认识虽然有两年时间,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到1个月,每天她都是忙得不得了,就连十一放假,她也抽不出空。”朱华说,认识两年间,她总是以各种理由找他要钱,她要治病、同学买房、她父亲病了、要手机、考学要买电脑等让他汇钱。

  “咋能说是诈骗呢?!”周雪凤的父亲说,他女儿是在朱华家被抓的,女儿的衣服和生活用品到现在还在朱华家里,户口本、身份证也在他家,“他不可能不知道我家的情况。”

  周雪凤的代理人也说,因目前案件还没有庭审,一些事实还没有查明,是否构成诈骗罪,关键要看她虚构家庭事实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她是为了结婚,不愿意提及家庭的情况,就不能认定为诈骗,至于她谈了多个恋爱对象就认定为诈骗更不合适。(文中3名受害人均为化名)(晚报记者 鲁燕)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