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者认定被警车撞伤 银行监控录像还民警清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受助者认定被警车撞伤 银行监控录像还民警清白
2009年04月17日 15:03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龚家湾交警大队经过一周时间的全力调查,破获了一起“涉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将肇事逃逸人抓获,清洗了伸手帮助受害人的民警的“不白之冤”。

  4月8日8时许,龚家湾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龚家湾武山路杨家桥附近,一个骑红色助力车的男子被一辆警车撞倒,警察下车后不但打骂受害人、并且驾车逃逸。接到报警后,龚家湾交警大队有关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当民警正在调查时,交警大队又接到市公安局督察部打来的电话,询问民警肇事逃逸事件,并要求龚家湾交警大队迅速调查落实,随时将案件进展情况报告市局督察部。由于现场除了被撞人的一辆摩托车外,在场的群众都是事发后才到来的,并没有一个全过程的目击者。为此,龚家湾交警大队成立了“‘4·08’、‘涉警’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专案组。兵分三路从事故现场、走访目击者、搜索线索等三方面进行调查、取证。并在交通广播连续滚动发布了“奖励2000元、寻找目击证人”的消息;同时还打印了280份“有奖寻求线索”的启事,在现场周边的居民小区、单位门口张贴,并向周边群众发放。在侦破案件的同时,交警队领导还来到三爱堂医院探望伤者、安抚家属。由于伤者事发时便被撞昏迷,醒来后看到的是一名民警正在询问他的伤势,便认定是民警的车撞的他。

  几天过去了,始终没有任何线索。就在这时,一位市民前来告诉民警,在工商银行内有一部监控大门的摄像头,而事发地点正好在银行门前,也许从这部摄像头上能发现一点情况。民警来到银行,当打开监控器一看,整个事发的过程全部都在录像里,图像虽然模糊,但是清晰地记录了这起事故的案发过程。经过仔细观看,事实的经过是一辆黑色踏板助力车从人行道下来后与事故伤者所骑的红色助力车发生碰撞,骑红色助力车的男子当场倒地,而骑黑色助力车男子见发生事故后,竟然作为一名观众在旁边看。这时,一辆警车路过此处,见有人受伤,立即停车,下来一位民警上前询问伤势,并准备送伤者去医院治疗。而这时随后围观而来的群众误以为是这名警察的警车与伤者发生碰撞,于是立即报案。而肇事者却乘机溜走。

  随后,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立即通过监控录像进行辨别,并经过四处走访和查找,终于锁定了肇事逃逸者。4月11日上午,民警将肇事逃逸者抓获。经过询问,嫌疑人坦白交代了4月8日早上,自己驾驶该黑色助力车在武山路杨家桥邮政储蓄所门前,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全部过程。至此,发生在龚家湾交警大队辖区武山路的“4·08”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葛强)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