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香烟调包计出现 中华“不变脸”却成低档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新香烟调包计出现 中华“不变脸”却成低档货
2009年04月17日 15:2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善4月17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杜俊)包装还是原先的包装,几十元一包的高档烟却变成了2元一包的低档烟。近日,浙江嘉善出现了一种全新的香烟调包计,借助一个神秘工具,骗子在不破坏整条烟包装的情况下来了个调包,在嘉善魏塘镇开杂货铺的老华万般提防却还是损失了9条中华烟。

  4月15中午,老华的店里来了名身穿灰色西装的中年男子,该男子倒也爽快,一进店就要了9条中华香烟。“平时很少有人这么买烟的,而且要得都是高档烟。”做了多年生意的老华,平时经常会遇到假币换真钞之类的小伎俩,他起了疑心。

  但是生意总得做,精明的老华拿出了9条中华烟,并在每条香烟的外包装上用圆珠笔做了标记,以防骗子掉包。闲谈中,中年男子告诉老华自己要托人办事,这香烟就是送给领导的。老华认为这也在情理之中,便慢慢放松了警惕。

  “要是领导不收,我就把香烟退回来。”中年男子说。老华自认为没什么损失,为了这笔“大生意”,他当场点了头。男子在付了3870元后匆匆离开了小店。

  大约1小时后,该男子拎着香烟又回到了小店,他一脸无奈地说:“领导死活不肯收,没办法只好退回来。”因为之前的承诺,老华接过香烟,一看圆珠笔做的标记还在,他便把钱退了回去。但随后发生的一幕却让老华大吃一惊。傍晚时分,老华将其中一条中华烟拆开零售时,发现盒子里装的统统都是2元一包的低价烟,他随即检查了另外8条,结果全都一样。

  据民警介绍,骗子应该是用特殊工具,在不破坏整条烟包装的情况下,再将原包装封好。尽管老华做了标记,却还是难逃骗子高明的圈套。(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