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房东偷手机 男子夜烧出租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怀疑房东偷手机 男子夜烧出租楼
2009年04月17日 15: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1月底租客段飞丢了一部手机,他怀疑是房东范先生所为,便想教训对方。

  今年3月初,段飞终于想到“解恨”的方法:火烧房东宿舍。

  4月11日凌晨3时半,段飞撬开范先生房门,将用毛巾浸在柴油里制成的“燃烧弹”点着,甩手扔进客厅……

  因怀疑房东偷走自己的手机,为泄私愤竟然在三更半夜时将浸满柴油的毛巾点着,扔进房东的屋子!这是4月11日发生在清溪的一宗故意纵火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段飞(化名)已被清溪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出租屋深夜被人纵火

  “那天晚上幸好及时醒来灭火,不然整栋出租楼都要被烧掉了!”昨日,谈及当日事发经过,清溪大利村“桃园住宿”出租楼的房东范先生仍心有余悸。

  本月11日凌成3时半,范先生在睡梦中忽然被一阵呛鼻的柴油味和焦煳味惊醒。睁眼一看,他几乎被眼前的景象吓呆:客厅火光熊熊,冰箱、墙壁被烧得噼啪作响。

  由于受过出租屋消防培训,范先生回过神来,一把抓起灭火器猛喷,接连用光两个灭火器之后,才总算将火扑灭,虽然大半个客厅被烧坏,所幸没有出人命。“我在满地烧焦的垃圾中发现了两条浸了柴油的毛巾残骸,心想可能有人纵火,赶紧拨打110报警。”

  纵火只因怀疑房东偷手机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根据现场遗留有两条燃烧过、有柴油的毛巾,初步断定为人为纵火案。经查发现,租住在506房的段飞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悉,段飞性格孤僻,事发前曾与房东范先生吵过一架。4月12日,警方将段飞带回警局调查。

  段飞将自己纵火的犯罪事实和盘托出。原来,段飞在去年11月底丢了一部手机,他怀疑是房东范先生所为,便一直惦记在心上,总想着要“教训对方一下”。今年3月初,段飞终于想到了一个“解恨”的方法:火烧房东宿舍。

  半夜撬门丢进“燃烧弹”

  据介绍,他先到清溪镇中心加油站买来柴油,用矿泉水瓶装好藏在其所住的506房内,然后又捡来两条别人丢弃的毛巾,将毛巾浸在柴油里,制成“燃烧弹”。

  虽然准备停当,但是由于害怕,没有行动。直至4月11日凌晨,段飞才实施报复。当日凌晨3点半,段飞撬开房东范先生的房门,将“燃烧弹”点着,甩手扔进客厅,然后逃回宿舍静观其变。

  事发后警察到场,段飞才感到“事态重大”匆匆而逃,躲了一天后觉得风声已过,又佯装没事般回宿舍,没想到被抓个正着。 (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张纯亮)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