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泉州”电视文化活动细品“东方古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品读泉州”电视文化活动细品“东方古港”
2009年04月1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四月十八日电 (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记者从十八日在此间启动的中央电视台“品读泉州”仪式上获悉,泉州市将借助中央电视台,较为系统地梳理泉州历史脉络,深入品味泉州文化底蕴、充分展示泉州时尚活力、提升泉州城市品位。

  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品读泉州”电视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此间举行。仪式上表演了南音、梨园戏、拍胸舞、火鼎公婆等泉州传统文化艺术节目。

  泉州是一个多元文化兼容并蓄、民营经济充满活力的城市。南音、梨园戏、高甲戏等都是中国独特剧种。同时,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晋江鞋业、南安建材、安溪茶叶等产业迅速发展。此次泉州将通过录制中央电视台“品读城市”节目,将泉州更好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副主任冯存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更多泉州市民共同参与此次“品读泉州”活动。他说,虽然自己是第一次来泉州,但很早就听说过关于泉州“古代东方第一大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的美名,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泉州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文化值得大家细细品味。

  《品读城市》大型电视文化活动从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的需要出发,围绕“以人为本”做文章,关注城市的历史文化、生态地理及城市人大文化表情,“品读泉州”大型电视文化活动能够成为提升泉州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力助推器。(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