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刀抵妇女脖子"搞调查"问其"有啥感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刀抵妇女脖子"搞调查"问其"有啥感受"
2009年04月19日 10: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该少年自称这样做是为了解对方感受;警方对其教育后放行

  “阿姨,我做个调查——你有啥子感觉?现在的心态有啥变化没有?”昨天中午12时许,沙坪坝区杨梨路一居民楼楼道中,一名少年突然几步蹿上前,用水果刀抵住年轻妇女杨芳(化名)的脖子。事后,杨芳的哥哥闻讯赶来,将少年扭送派出所。面对民警询问,少年竟称,自己受过社会青年欺负,这样做是为了“引起父母对孩子的注意”。

  少年叫小文(化名),15岁,老家在铜梁县,目前在沙区某中学读初二。事发时,家住5楼的杨芳买菜回来,正走到4楼楼梯间时,小文突然冲上前去拉住她,用一把长约15厘米的水果刀抵住她的脖子。

  “你想干啥子?”杨芳战战兢兢。孰料,对方既非劫财也非劫色,而是想“搞调查”。

  杨芳吓坏了,大呼救命。小文慌了手脚,收起刀跑开。杨芳的哥哥闻讯,追了上去,最终在附近一个垃圾堆里把小文捉抓住,扭送沙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问小文是谁布置的这道“作业”,他称是自己突发奇想——昨天上午,他一人在家做了一阵作业后,拿起水果刀出了门。在附近看到一个妇女独自上了楼,于是悄悄尾随。

  一个初二学生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民警感觉奇怪。经追问,小文道出实情:他这学期才到沙区某中学读书。此前,他在铜梁县某中学就读时,“经常被别人欺负。”小文称,他想看看别人受到威胁时有啥表现,心里会不会很害怕。小文还说,事情搞大了,父母就会来找他。

  小文的父母在沙区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昨下午,民警将他们通知到派出所。“他在班上是前几名的学生,人又老实,怎么会做这种事情?”起初,小文的父母不相信民警说的一切。

  小文的父母出来打工已有8年,以前都是一年回家几次,很少与小文在一起,小文一天在想些什么,他们知之甚少,“根本没有听他说过被人欺负的事。”

  小文的母亲说,儿子以前很乖,但自从到铜梁某中学读书后,人就变得很内向、叛逆,“和他说不到几句,就要吵架。”她称,有时批评他,他就说“有我不多,无我不少。”10多天前,小文发脾气,在家中直呼父亲名字,结果挨了打,“这几天,他回家后更加沉闷。”

  小文父母称,他们家族无精神病史。为了帮助小文健康成长,前不久,他们带小文去作了心理咨询,心理医师得出的结论是,小文并没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只是有些“内向,叛逆”。医生希望两人多与孩子交心谈心,以取得他的信任。

  小文为何会说“引起父母对孩子的注意”?面对记者疑问,小文的母亲指着在怀里睡得很香的两岁小儿子说,小文常埋怨他们太关心、宠爱弟弟。她说,小文在家中不愉快,就会找弟弟出气。为此,他们感到很苦恼。

  昨日,民警对小文进行了严厉教育,小文称今后再也不干这种傻事。与此同时,小文向杨芳道歉,取得了对方谅解。

  记者发稿时,小文父母领着孩子离开了派出所。记者 陈国栋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