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十六铺码头"变脸"工程一期主体结构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百年十六铺码头"变脸"工程一期主体结构完工
2009年04月19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九日电(郑莹莹 章华平)十九日来自上海建工集团方面的消息称,备受关注的上海十六铺综合改造一期工程已全面完成主体结构。百年十六铺码头将在上海世博会前“华丽转身”,成为集旅游、休闲、商业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先有十六铺,后有上海滩。”已有一百四十多年历史的十六铺码头,见证了上海从一个不起眼的小渔村演进为世界著名大都市的传奇历程。

  五年前,繁华不再的十六铺码头在一阵爆破声中结束了其作为水上客运码头的历史。之后,一个以水上旅游观光为主要功能的新十六铺拔地而起。据称,完成此番“变脸”后,以十六铺为中心的整个外滩地区将建成全新的金融及高档商务区,成为继陆家嘴之后上海的又一经济发力点。

  上海申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透露,十六铺地区综合改造项目将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为三万平方米左右,将把大量的建筑移入地下,三层庞大的地下空间内有候船区域、游客通道、餐饮零售商业配套及停车场等,地上仅设三栋小巧的建筑,此外便是成片的绿化景观、亲水平台和游船码头。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