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车调包盗窃猖獗 电脑放上行李架竟成一沓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途车调包盗窃猖獗 电脑放上行李架竟成一沓纸
2009年04月25日 14: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中山市东凤镇实习的湖北籍大学生韩炜向本报反映:他在从广州到小榄的长途客车上,一名男子以乘务员的口吻,反复提示车上旅客将所有行李放到行李架上,同时帮助旅客把行李放上行李架。“不料,我的手提电脑居然变成了一沓A4的纸!”案发后,该客车司机和车队长都向记者表示,该车是直达车,没有乘务人员,只有一个司机。以往也发生过多起类似的团伙作案。

  “乘务员”要求行李放上架

  昨日下午,韩炜向记者讲述了其笔记本电脑离奇被盗的经过,本月21日上午10时18分,他在广州火车东站对面的汽车客运站,花40元钱买了一张到中山市小榄的车票,上了一辆车牌号为粤A567××的长途客车。“一上车就有一个三十来岁的男的用普通话喊:‘东西都放到行李架上,前面警察要查车。’”韩炜说,当时他带着一个背包和一个手提包。今年2月买的一台崭新的华硕牌笔记本电脑就装在手提包里,他不放心行李放在行李架上,于是将背包放在自己的脚下,手里抱着手提包。可是,那名一直以车上乘务人员口吻向乘客吆喝的男子,一边说:“这几天路上查得很严,东西都放到行李架上去!”一边帮其他乘客将行李放到行李架上。接着就把韩炜的两个行李包都放到了其座位上面的行李架上。

  “十点半钟准时开车,开车后我不放心又把两个包拿下来了。可是过了10分钟左右,那男的坐在司机旁边的位子上,站了起来很紧急的样子说:‘前面马上就要查车了!’说着又把我的两个包放到行李架上。其实一路上根本没有查过车!”

  手提电脑变成了A4白纸

  “到了离终点站小榄不远的东凤汽车站,我下车了。我一直担心笔记本电脑被偷,于是打开手提包一看:包里装着厚厚一沓A4纸!笔记本电脑真的不见了!奇怪,我一直没有合过眼。我的手提电脑放上行李架之后怎么变成了一沓A4的白纸!?这个时候,客车早已开走。”韩炜说,那沓A4纸和笔记本电脑的大小、重量都差不多,以至于他提在手上都没有察觉出异样。他立即到东凤镇公安分局兴华派出所报警。办案警察给韩炜做过笔录后,还领着他来到小榄汽车站,找到案发汽车的车队长吴学金调查。

  案发客车司机陈明海对记者说:“这是团伙作案,车上只有我一个司机,没有乘务员,我一个人应付不过来。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全是换包的。他们有好几个人一起作案。”据陈明海介绍,他是广州市安×运输公司的客车司机,他来该公司上班才几天,他听同事说过,以前经常发生类似的调包盗窃案件。

  韩炜说:“奇怪的是,那个冒充乘务员的男的在车上一直叫嚷,还帮着旅客把行李放上行李架,那司机没有吭过一声。既然车上除了一个司机之外,没有任何乘务人员,那司机为什么不站出来查问那男的身份呢?为什么不制止他把旅客的行李拿到行李架上去呢?”

  车队长吴学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事已经报案了,我和司机也去派出所做了笔录。让警察去破案吧。再说,他的电脑到底是在车上丢的还是在别的地方丢的都很难说,没法对证。”

  兴华派出所的值班警察称:目前案子在侦查之中,还没抓到人。(记者 喻彬)

【编辑:高雪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