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横琴海关查获一起粤澳直通车暗格走私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珠海横琴海关查获一起粤澳直通车暗格走私案
2009年04月30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邓媛雯 梁裕冬 朱海涛)珠海横琴海关缉私分局二十九日表示,二十八日查获一宗粤澳直通车利用暗格走私案件,查获价值约三十万人民币的电脑硬盘、银块、旧手机、IC颗粒等物品。

  当天中午,一辆粤澳两地牌小车经珠海横琴口岸进境,刚刚驶出口岸区域,就被横琴海关缉私分局的办案民警截停。根据群众举报,海关缉私警察得知该车有重大走私嫌疑,在其进境后的必经之路上将其截获,同时抓获司机郭某。

  从表面上看,该车与一般商务车没有区别,但是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还是从细节上找到了疑点。办案人员介绍说:“我们通过敲打车身上最有可能改装成暗格的部位,从声音上判断,里面很有可能藏匿了走私物品。然后我们再对车辆进行拆解,从车头、车尾都找到了暗格。”

  办案人员首先卸下了车头大灯,从灯的后部找到了特制暗格,从中找出两大包废旧手机。之后,办案人员又拆开车尾防撞栏,在车尾的左、中、右三个位置各找到一个暗格。从中查获电脑硬盘、银块、IC颗粒等走私物品。

  经过清点,从该车查获的走私物品包括容量为一千五百G、一千G、五百G的电脑硬盘共二百九十二块;银块三十公斤;旧手机五百六十四部;IC二千四百粒,初步估值约三十万人民币。

  据拱北海关缉私警察介绍,电脑硬盘、旧手机都是近期比较常见的走私物品,而银块则是首次查获,这次查获的两块银块,每块都重达十五公斤,具体用途还需进一步调查。该关表示,将密切注意粤澳直通车暗格走私的新动态,加大查缉力度。(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