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火致救灾直升机遇险 当地准备人工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大火致救灾直升机遇险 当地准备人工增雨
2009年04月30日 06: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该直升机遭遇火线冲击后成功脱险。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刘景洋 孙英威 程子龙)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获悉,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火场火势较大,扑火队员烧伤4人、死亡1人。火场前指下令暂停扑救,扑火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民房被烧居民安全撤离

  黑龙江省森防指29日16时的报告显示,截至29日13时,伊春市上甘岭林业局山峰林场30户民房被烧毁,居民已安全撤离,受到威胁的另外6个林场的人员也全部撤离。13时29分,由于火势蔓延,逊克县政府组织克林乡5个村屯752户、1892人紧急撤离。29日15时许,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赶赴火场指挥扑救工作。

  浓烟冲进直升机舱

  一架M-26直升机29日在运送增援扑火的武警官兵和扑火队员时遇到火线冲击,机组人员沉着操作使飞机和乘员安然脱险。

  据直升机机械师张树才介绍,从29日5时开始,这架直升机开始起飞运送森警和扑火队员增援前线,每架次乘坐100人左右。29日上午,在一次往火场运送森警和扑火队员时,直升机遭遇火线冲击。

  直升机从距伊南河火场约80公里的幸福航站出发,把森警官兵和扑火队员运送到距火场17公里的一个地点。在前两次顺利执行运送任务后,第三次在扑火人员下机时,遭遇火线冲击。由于风向变化以及火速太快,浓烟冲进了机舱,机内甚至感受到了热浪。

  “当时连烟带火就过来了,非常危险。”张树才说,“如果飞机起飞躲避不及时,舱内烟浓度太大,发动机就可能熄火,后果不堪设想。”在等待森警及扑火队员离开飞机并成功躲避之后,直升机立即起飞,躲开浓烟成功脱险。

  30日,这架直升机将继续执行增援前线的任务。

  气象部门准备人工增雨

  27日13时,卫星图像监测到,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业区有2个像素热点,有关部门当日下午迅速组织兵力进行扑救。由于风向变化等原因,伊南河林场火灾烧入伊春施业区。

  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现已做好人工增雨准备。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