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北大毕业证 称掌握内部消息诈骗34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伪造北大毕业证 称掌握内部消息诈骗340万
2009年04月30日 08:2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籍男子李某自称有很多股市的内部消息,可以帮忙炒股、绝对赚钱为由,骗走一重庆女子340万元。昨日,涉嫌诈骗的李某在市五中院受审。

  2007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重庆女子王丽(化名)通过一炒股的网站,认识了同是股民的朱朱(化名)。朱朱告诉她,自己的男朋友李某会炒股,可以帮她操盘,能赚大钱。双方对股市一番展望之后,相约重庆见面。朱朱和李某很快来到重庆,李某自称是北大研究生、在广东电视台工作,因为工作关系,认识很多大老板、大股东,可以掌握股票的内幕消息,炒股包赚不赔。

  李某拿出了伪造的研究生毕业证、股票交易明细单,以及有数百万金额的存折,让王丽开始信服。李某还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登录银行网站,当着王丽的面,从自己账户上给别人转去了百万元。

  “骗人三部曲”一做完,王丽对李某奉如神明。她先后给他200万余元,让他帮忙炒股。刚开始,李某称情况良好,让王丽只等赚钱。但在2008年,他忽然说王丽的股票被冻结了,需要钱去“打点打点”。为了救那被冻结的200多万,王丽只得又汇去100万元。

  去年10月,王丽开始觉得不对劲——李某说得那么好,说是有投入就有回报,为什么自己先后投入340多万元,却一直没见盈利?她开始要求李某退钱。不久,王丽收到李某寄来的两张存折,说是她的钱都存在里面。王丽拿着存折到银行一查,竟发现这两张存折均系伪造。

  王丽马上报警,公安机关立刻展开调查,并在深圳将李某抓获。警方调查后,发现李某的北大研究生毕业证等都是伪造的,他根本没帮王丽炒股,而是拿着这些钱,在深圳买了一套价值100多万的商品房、一辆价值8万多元的比亚迪轿车和价值21万元的本田雅阁轿车。此外,他们还用骗来的钱大量购置高档首饰,还外出旅游、消费。

  “我认罪,出狱后我一定尽力还钱。”李某在法庭上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记者 莫雪庆 实习生 田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