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一抢劫团伙家中养藏獒20只 赃物堆积如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铜川一抢劫团伙家中养藏獒20只 赃物堆积如山
2009年04月30日 12:3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犯罪团伙将目标锁定为门面房,门面房有人时就抢,无人时就盗,辗转省内多个地区连续作案多起后,在铜川落网。让铜川民警吃惊的是,嫌犯竟将抢来的货物堆积在家中,货物种类数量之多如超市一般。

  抢劫团伙专盗抢门面房

  今年2月21日凌晨3时许,铜川市印台区一家公司被抢走电脑两台,手机一部,大灵通一部及现金200元,总价值16000余元。当日,印台区一小区一家门面房被盗,歹徒盗走各类电线40卷,总价值11000余元。案件发生后,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刑警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经过侦查,警方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案发当晚曾5次由不同路线出入铜川,且均在三原县境内失踪,有重大作案嫌疑。两民警紧盯监控录像三昼夜,在4万辆车中锁定了嫌疑车辆。经查,该车属于西安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专案组随后将租车人徐某抓获。

  经审讯,徐某交代了案发期间自己将租来的车转租给了其朋友鱼伟、鱼涛两人。3月2日,专案组将鱼伟、鱼涛在三原县一饭店内抓获,后又在三原县警方的配合下将头号犯罪嫌疑人吴军生在其家中抓获。

  据现场实施抓捕吴军生的铜川市印台公安分局刑警队张群和回忆,当时他和另几个警察蹲守在吴军生家的四周,吴军生开门倒垃圾时看到了他,就大声问是谁。当时他赶忙往后退,继续隐蔽起来。起了疑心的吴军生随后打电话叫来20余名持刀、棍的人,危急中他亮出了警官证,并拔出了枪,这才镇住当场的人。

  嫌犯家中养藏獒20只

  对吴军生实施抓捕后,警察用催泪瓦斯击退其家中养的20多只藏獒,随后对其家中进行搜查。在吴军生的卧室里,警察看到抢劫的物品已经堆满了整间屋子。大到电脑,小到纸杯、铅笔,应有尽有,办案警察感叹“都可以开家超市了”。

  经审查,自2009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吴军生、鱼伟等人先后窜入礼泉、乾县、洛川、富平、武功、户县以及铜川耀州区、宜君县等地入室作案20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吴军生、鱼伟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尚有两人在逃。 (记者 张海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