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初步认定盈江县长助理夫妇系被小偷所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警方初步认定盈江县长助理夫妇系被小偷所杀
2009年04月30日 12:5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市民自发前来悼念包、周二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新闻云南盈江县长助理夫妇死于家中 警方初步确认他杀

  昨日上午11点,包志坚、周湛萍的追悼会在盈江县人民医院新家属小区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上千人自发前来沉痛悼念,不时有单位、个人的花圈送抵现场。

  事实上,28日晚7点左右,在包、周二人亲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协助下,追悼会的场地就搭建了起来。28日整晚,几百人自发守在小区内,等待警方的进一步结果。

  据悉,28日晚10点左右,包、周二人的遗体便送往腾冲火化,29日凌晨4点左右,二人的骨灰送抵小区,接受亲友悼念。

  “听到他们俩遇害的消息,我饭都吃不下了,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一位前来悼念的亲友至今不能接受事实。

  记者获悉,警方初步确认,案发原因为一男性盗贼潜入包家偷盗,被包、周二人发现,盗贼遂起杀念,于是案件由一般盗窃转为杀人案。双方有过搏斗,但由于盗贼手持凶器, 包、周二人不敌,被利器创致失血休克死亡。案发时间大致为27日凌晨5点半左右。

  据悉,案发现场,遗留了一把拖把,被折为3折,猜测为包、周二人与盗贼搏斗自卫工具。据了解,周湛萍系盈江县政府县长助理、县招商局局长,享年41岁;包志坚系盈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享年42岁。

  报案人为包家的保洁人员,每日中午去包家打扫卫生。27日下午2点半左右,该人进入包家打扫卫生,见家用车停在院里,以为主人并未出门,便安静地在一楼打扫卫生。1个多小时后,上楼打扫卫生,才发现包、周二人身上带血倒在卧室,遂报案。

  追悼会现场,今年念高一、包家唯一的女儿从昆明赶了回来,跪在父母的遗像前,泪如雨下,凄凄切切,在场人士无不动容。(记者 戴川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