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建黄网被判刑 幕后“老板”是“80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建黄网被判刑 幕后“老板”是“80后”
2009年04月30日 15:19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曾经名为“九天私人俱乐部”的黄色网站,充满了色情电影、图片、小说等各种色情淫秽信息,一度吸引付费会员45000多人,其幕后“老板”只不过是一对文化水平不高的“80后”。令人叹息的是,替他们搭建及管理这个网站的都是有着大学文化的高智商青年,其管理员之一是公务员,搭建者是一个在校大学生。

  这个黄色网站的创建始于一对同居男女。杨某,男,中专文化,四川省人,此前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半。史某,女,初中文化,犯此案时不足18岁。二人没有正当职业,为了赚钱,想到了建立淫秽网站这个馊主意。建网站是个技术含量很高的活儿,二人都不会。于是,杨某找到网友“星星”。“星星”是北京某知名高校的在校生,对网络门清。杨某提出给“星星”1000元,让他帮忙在网上租用国外的服务器做个网站,名字叫“九天私人俱乐部”,是个论坛。“星星”同意了,网站很快做好,通过链接,可以浏览淫秽色情电影、图片、小说及其他色情淫秽信息。租用服务器等一应费用只花费400元,“星星”赚了600元。这事发生在2006年10月。

  2007年4月,杨某再次出资,租用上海一家网络公司的服务器空间,由“星星”将原“九天私人俱乐部”论坛网站移至国内服务器上。杨某将网站更名为“星空倒影社区”,继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此时,杨某、史某网络知识有所增强,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

  2006年10月,网名叫“九天良”的男青年进入杨某视线。他是上海市某机关公务员,大学文化。因登录该黄色网站次数多,且上网时间有保障,杨某便把他提升为网站管理员。通过由杨某建立的QQ聊天群交流管理信息,参与网站的管理和维护。

  2007年4月,有着大学文化的天津男青年孙某登录“星空倒影社区”,并通过QQ聊天群结识了“九天良”,最终成为网站管理员。此后,孙某又利用管理员职权将“九天老人”等注册会员提升为版主。

  杨某等人的赚钱方式主要是以收费方式发展VIP会员,同时为人搭载广告,至2007年5月案发,收取广告费1000余元。经鉴定,该网站有11个网页含淫秽性质的有害数据。截至案发,共发展注册会员45000余人,发帖量22000余篇。

  前不久,本市河西区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杨某、史某、“星星”三人均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杨某是主犯,被判刑10年半,史某因犯罪时未成年,适用缓刑。“星星”获刑3年。两位管理员均被认定为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免予刑事处罚。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