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索要传单遭暴打 被疑为“商业间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索要传单遭暴打 被疑为“商业间谍”
2009年04月30日 15: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一年轻女子前往八宝街某药房索要该药房酬宾传单,被药房营业员怀疑其为“商业间谍”,携有不轨企图,双方发生争执后扭打到一起。事后110赶至现场调查,方知被打女子已怀孕一个月。

  索要宣传单 孕妇挨顿打

  被打孕妇叫谢扬,今年23岁,已经怀孕一个多月。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成都市三医院见到她时,她刚刚做了B超检查,被告知腹中婴儿很安全。

  据谢扬介绍,昨日下午3时许,她和一名女性朋友路过八宝街“莱美”大药房时,发现该药房贴出“五一”节的酬宾海报,随即进店察看药品价格,并试图向营业员索要一份放在柜台上的酬宾传单。但药房人员告知传单现还未发行,酬宾活动要等到5月才正式启动,拒绝将柜台上的传单给她。“传单就摆在那里,凭啥不给我?”谢扬觉得药房拒绝消费者正当要求,遂感到不满,与店方人员发生口角。

  矛盾在药房店长出来之后升级。谢扬说,店长先恶狠狠地喊她“爬出去”,并动手扯她的头发,双方因此扭打到一起。药房方的五六个女店员也上来帮忙,对着谢扬拳打脚踢。站在店外不远处谢扬的女朋友急忙上前劝解,却被药房人员一把推开。情急之下,谢扬的朋友报了警。

  不知是孕妇 药房愿赔偿

  记者随后赶至附近的西御河派出所,参与打斗的店员正在接受警方询问。待从医院检查后赶来的谢扬抵达,双方在警方的主持下进行调解。谢扬的丈夫提出,由于谢扬是孕妇,不排除此次打斗事件会造成潜在后果,之后还会到医院复查,要求店方赔偿2000元的医疗费。

  “她是隔壁西玉龙街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要传单完全就是无理取闹!我们之前也不知道她是孕妇。”店方人员称,事情都已经发生,她们也不想多争,愿意承担一切后果,但对2000元的赔偿要求表示“价格过高”。直至昨晚8时30分记者发稿,谢扬告诉记者,她们终于达成了一致,对方赔偿她1000元,如复查时出现其他问题,则仍需对方承担责任。

  挨打啥原因?疑为“商业间谍”

  一个消费者到药店索要酬宾传单,为何会遭遇店方暴力相向?记者来到事发药店,见该店确有对外宣称五一的酬宾活动,柜台上还放着酬宾传单。记者询问店内人员,均被告知对此事并不知情。

  而在派出所内,一名女店员对记者称,之所以与谢扬发生打斗,是因为她们怀疑对方是“商业间谍”。该女店员称:“药房之间的商业竞争本很平常,平时有其他药房的人来察看价格,只要没拍照、不拿本子详细记,我们都不会采取行动。但是我们搞的“五一”酬宾活动,现在还在准备中,宣传单根本就没对外发送,她强行索要,我们肯定会拒绝。”

  都是宣传单惹的祸

  尽管药房的工作人员称,宣传单在准备中根本还没对外发送。但记者在店外贴的宣传海报上看到,该店的五一酬宾活动是派发宣传单,在活动期间宣传单可抵5元现金券,而散发宣传单的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5日。

  对被指“商业间谍”一事,谢扬红着眼说她挺冤枉,自己当时路过看到这家药店搞优惠活动,称一张宣传单可以抵5元,想到自己家里可以用才进去要的,不料对方店长劈头就是一句“商业间谍,爬出去!”她也承认,自己是在西玉龙街一家药房上班,可能就是这个特殊职业的原因,才让对方认为她是“间谍”。但随后她又说,就算是另有目的,也不该招致对方一顿暴打。“平时我去其他药店时也没这样拒绝我,拿张传单难道有罪吗?”(向勤 蒲囝)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