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救援狂人”将在地震废墟上举行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地震“救援狂人”将在地震废墟上举行婚礼
2009年05月02日 12: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废墟上的婚纱照寓意生者要坚强。
晚上看露天电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展开中国的地图,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缩影上,很难找得到一个叫“北川”的地方,尽管传说告诉我们,这里是中华文明的初祖之一——大禹的降生之地,但让“北川”名动天下,与传说无关,而是一场突然袭来的天灾。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山崩地裂、巨石倾轧,坐落在山谷下的北川县城房屋尽毁,全城伤亡惨重,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无数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间走远。

  一年前,我们作为新闻记者挺进北川,目睹了一个县城的毁灭;一年后,我们再次带着新闻镜头走访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从已被封城的北川老县城,到正在热火朝天建设当中的新县城安昌镇;从陈家坝乡板房区黄昏下的炊烟,到长虹培训中心内北川中学临时校舍的琅琅书声,在2800多平方公里的县域土地上,我们一同感受到一个新北川正在重生。

  文/本报特派四川记者林洪浩、周祚 图/高鹤涛摄(除署名外)

  “救援狂人”

  将在废墟上行婚礼

  2009年4月21日下午,在(四川绵竹县)汉旺镇旧城东汽中学的残垣断壁上出现美丽感人的一幕:曾救出“可乐男孩”薛枭的志愿英雄陈岩与穿着洁白婚纱的妻子彭露在这里拍下婚纱照,以纪念他们动人爱情的永恒纪念。

  废墟婚礼寓意生者坚强

  陈岩,因为在地震中成功救出了29个人而被人们誉为“救人最多的志愿者”;他的妻子彭露,是他救下的东汽中学学生马正弋的表姐。他与妻子相识并相爱的过程就如小说情节一般。在东汽中学救出最后一个被困学生后,陈岩和一名记者朋友驱车前往北川。在绵阳一家酒店住宿时,彭露是这家酒店的前台服务员,她从陈岩随身带的电脑上看到自己表妹马正弋的照片并且得知表妹被救出来时,她一下子扑到陈岩怀里痛哭起来。“现在想起来,当她扑到我怀里时,我可能就喜欢上她了。”

  后来,两人一度失去了联系。但是一丝莫名的牵挂始终系在36岁的陈岩的心头,一直到几个月后的某一天,陈岩收到一条彭露的短信请求他帮忙找工作,两人才再次联系上。“我第二天就驱车前往她们家,我当时就对她妈妈说,我喜欢上您的女儿了。没想到,她妈妈竟然说,‘是吗?如果是真的,我就放心了。’”陈岩说,他对自己当初的大胆表白很自豪。

  陈岩要结婚的消息在灾区各地引起了轰动,大批媒体蜂拥而至。陈岩说,婚礼将在今年5月12日举行。“在这天以婚礼这种喜庆的形式告慰妻子在地震中遇难的表妹,更向广大世人传递一种信息:逝者安息、生者图强,我们应该坚强,我们应该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应该追求幸福。”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