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源”都江堰震后旅游业快速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府之源”都江堰震后旅游业快速复苏
2009年05月0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31日,灾后的都江堰。震惊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已发生近一年,经历了生死磨难的都江堰人开始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发生的一切。 中新社发 苇叶儿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都江堰五月五日电 (霍潺 王萌)记者五日从都江堰市了解到,都江堰旅游业在震后近一年时间已基本复苏到震前水平。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假期都江堰景区接待游客七万余人,而青城山景区则迎来了三万余人游览踏青,游客总量超过十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

  作为四川著名旅游胜地,都江堰素有“天府之源”之称。去年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给这座集旅游、休闲、文化为一体的山水园林城市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其旅游业损失达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占成都旅游业损失的三成多。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损毁最为严重,损失共计十三亿元。

  记者四日在青城山景区采访时,见到了大批凭“熊猫卡”和身份证免费换票进入景区的游客。“全团三四十名游客中,买票的仅有三到四名,其余基本都是使用熊猫卡。”成都国旅的导游夏娇介绍说。

  年过七十、特地从上海来此旅游的诸奶奶告诉记者:“青城山很不错,我喜欢这里的树、绿荫和缝隙间渗出的阳光,令人感觉清幽、心旷神怡,这里还是那么美。”

  据都江堰景区管理局主管杨灿介绍,从去年九月起,都江堰和青城山旅游景区实现正常对外开放,到目前为止两景区游客日接待量各达到三至四千人次,其中还包括一定数量的外国游客,加上现在是旅游旺季,以及成都发放“熊猫卡”的推动,景区客流量大幅上升,接待量基本达到二00八年同期水平。

  目前,都江堰旅游业围绕“三年全面恢复,五年全面提升”的目标,强力推进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打造“青山塑形、养生载道”国际青城;加强古建筑修复并围绕乡村休闲游、农民新村观光游、生态农业观光游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吸引世界各地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 (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