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钞票惊现小区 浙一男子丢求救钞票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救救我"钞票惊现小区 浙一男子丢求救钞票获救
2009年05月0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乐清5月5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董齐 通讯员 乐公宣) 帮朋友做担保,朋友却“人间蒸发”,结果自己被债主打伤拘禁。近日,该名被拘禁的男子机智的在钞票上写下了求救信息,最终被民警救出。

  据了解,4月29日早上8时左右,乐清市乐成镇某小区主管老陈在小区散步时,远远看见一团东西从上空飘下。走近一看,竟是个香烟盒,里面除了几块小石子外,还有一张10元面值的人民币。打开纸币,老陈惊讶的看到上面写着“救救我,我在四楼被人绑架了,请打110”,吓出一身冷汗的老陈立即报了警。

  因纸币上并未写明具体是哪幢楼,赶到的民警立即对每幢楼的四层展开了地毯式的搜查。10时许,当民警搜查至小区10幢1单元402室时,一男子正想开溜,被当场制服。民警在室内发现了一名鼻青脸肿的男子。另经询问,“求救钞票”就是该男子扔下的。该男子姓郑,他说,另一男子就是参与非法拘禁的张某,是债主的同伙。

  警方调查得知,郑先生去年年底做担保人,为一个朋友向别人借了40余万元用于做生意。但到了约定还款的时间,朋友却突然不知了去向。债主在多次向担保人郑先生催债无果后,于4月28日伙同张某等两人将其控制在了小区内,并扬言如不给钱就不让其离开。当晚,郑先生多次伺机逃脱,均未成功。29日早上,郑先生趁对方不备,在一张人民币上写下求救内容,然后借故上厕所时将钱夹在烟盒里扔到了楼下。

  目前,张某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