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女童把鼠药当零食吃中毒 暂无生命危险(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女童把鼠药当零食吃中毒 暂无生命危险(图)
2009年05月08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个小女孩中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廉江市人民医院获悉,三名年龄只有3~4岁的女娃近日疑因误把毒鼠药“溴敌隆”当零食食用而发生中毒,目前正在该院接受治疗,因救治及时,中毒童暂已无生命危险,但情况尚不稳定。

  据了解,3名中毒小女孩,一个是塘蓬镇火炭埇村村民廖女士今年年仅4岁的侄女,另2名是廖的双胞胎女儿,年龄只有三岁半。

  据廖女士说,毒鼠药“溴敌隆”是她4月30日从镇上一个地摊的小贩里买回来的,共买了五支,每支6.25毫升。当时这5支毒鼠药就放在摩托车篮子里,由于疏忽,廖女士回到家后就到屋外看牛了,忘记把药放好。

  当天下午3时多,放完牛回到家里时,廖发现3岁半的双胞胎女儿和4岁的侄女正站在摩托车车头,手拿着毒鼠药的包装盒子,红色药剂洒了一地。得知孩子已食用了毒鼠药后,廖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急忙叫来家人一起把孩子送到镇医院,由于情况严重,当天3名小女孩被紧急转送到廉江市人民医院接受洗胃等救治。

  昨日,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由于送救及时,3个孩子暂无生命危险,但情况尚不稳定,其中两名女娃还出现了皮下出血症状,至少需要住院观察一星期。 (记者关家玉 摄影报道)

  【溴敌隆】是一种适口性好、毒性大、靶谱广的高效杀鼠剂。对鱼类、水生昆虫等水生生物有中等毒性。动物取食中毒死亡的老鼠后,会引起二次中毒。人误服会引起凝血机制障碍,严重可至全身内脏出血,影响心肝肾功能,甚至造成死亡。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