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县发现清道光年间禁毒石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巫山县发现清道光年间禁毒石碑
2009年05月08日 10: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巫山县福田镇近日发现了清朝道光年间的禁毒石碑。

  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文物局)获悉,该石碑位于重庆市巫山县福田镇白龙村的卧牛歇与小桠口坡大路旁,碑高1.5米,四周宽均为0.39米,碑顶加四角檐帽翘起,长满了青苔。碑上字迹清晰,在朝着行道的一面,从右至左楷书竖刻着“遵示公议”。据碑文记载,此系当地乡民与来往行人共守公议,于道光二十二年二月立。“严禁吸毒、种毒、禁赌、禁淫、禁闹事……”从碑文可以看出,道光皇帝对长江巫山以北一带联防保平安的举措。

  此外,距离“禁毒碑”1米远处有一座泰山庙,庙高3.8米,占地6平方米。庙内有香钵、佛像、火纸、红布等。据当地人介绍,此庙原建于清朝乾隆六十年,“文革”时期被毁,仅存5块石碑。当地一个养羊大户于2007年自愿花3000多元修复古庙,将5块青代石碑嵌于庙门的墙壁上:一块是咸丰太合年的“同结良缘”碑,一块是乾隆六十年“永垂不朽”碑,另三块是修庙修路的功德碑。(记者张琴)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