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捞猪溺亡沼气池 14岁男孩一夜成孤茫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捞猪溺亡沼气池 14岁男孩一夜成孤茫然(图)
2009年05月08日 12:2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飞涛一脸茫然。
出事的沼气池已经被封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周至县终南镇甘沟村14岁的叶飞涛,在5月6日晚的瞬间变成了孤儿,他的父亲为了捞一头猪,掉进了沼气池,母亲为了救父亲也丢下了他。虽然周至县、镇政府以及村上都全力在帮助这个孩子,但年幼的他仍然不知以后的生活该怎样继续。

  为了捞猪 夫妻双双身亡

  昨晚,记者找到了叶飞涛的家,村里很多人帮着孩子将叶关海、杨丽丽夫妇的尸体入殓,两口棺材停在大厅里,叶飞涛披麻戴孝为父母烧纸,惨烈的哭声让人忍不住落泪,这场景让夏夜里原本凉爽的风变得有些阴冷。“唉,娃可怜得很,一下子就成孤儿了。”村里的妇女用袖口擦着眼角,几位老人想安慰孩子,但却抖动着嘴唇说不出话。

  5月6日晚9时左右,叶飞涛帮父亲叶关海将罐车里的粪水往自家的沼气池里灌,为了把池子里的水和粪便搅匀,叶关海搬开了位于猪圈里的沼气池井口,这个盖子平时轻易不会搬开。叶关海忙活时,一头猪掉进了井里。“我爸赶紧用大笊篱捞猪,却因猪太沉被拽下了井,他手抓在井沿上,我拉不上来他,就跑去叫我妈,后来又跑出去叫人,谁知道我回来时我妈也掉了下去。”叶飞涛哭得眼睛红肿,嗓子都哑了。

  剌正武和其他村民赶来时,几个人正拽着哭喊着要扑下井救父母的叶飞涛。“我们和赶来的警察把梯子放下井,关海的二哥叶育新踩着梯子下去,把丽丽拽住,大家在上面将梯子和人一起拉上来,结果上来就吐得止不住。后来我又下去,憋着一口气把关海拉上来,在里面根本不敢呼吸。”杨丽丽被救上来时,叶飞涛扑在母亲沾满粪便的身上,对着母亲的嘴用尽全力进行人工呼吸,村民们也使劲按压两人的胸部,却没能留住他们,赶来的120急救人员检查过后也叹着气原路返回。

  养猪还账 人却先走了

  这两口子的突然离去,让村民们很震惊,他们纷纷赶来帮助可怜的孩子。“两口子都是老实人,一天到晚就知道干活。我想找件像样的衣服给他们穿上,硬是找不见,你看这一堆!”一位妇女指着堆在地上的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只好找了床单把人洗干净包住,他们甚至找不到两人可以做遗像的照片。

  叶育新告诉记者,家里的情况一直比较紧张,曾出车祸脑子受伤的大哥叶育民也是弟弟照顾。关海平时给人拉粪、养猪,刚把房子盖了,还没盖完就出事了,借了不少钱,本来想靠养猪攒钱还账的。记者看到,家里虽然是两层楼房,但却没门没窗,连一样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村支部书记李正民说,已经有人上门要债了,被他们劝离了,“不管咋样,先把后事办完。”现在,周至县民政部门、终南镇政府分别送来5000元、3000元的救助金,村里也组织人将猪卖了7000多元,用来做丧葬费。

  终南镇镇长庞金峰告诉记者,得知此情况后,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首先会安排好两人的后事,孩子的教育生活等费用政府也会积极筹措解决,并按照国家对待孤儿以及无劳动能力人员的政策给予救助。“我们已经向孩子及他的监护人叶育新表态,有任何困难,及时跟政府联系,一定不会让他们受苦。” (郭欣 李卓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