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操旧业盗货车 堂而皇之搞运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操旧业盗货车 堂而皇之搞运输
2009年05月08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 (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 刑满释放才半年,他又重操旧业盗得一货车,还堂而皇之开着赃车搞运输生意,甚至配备真假两个驾驶证,见机使用。

  2008年11月13日,在杭州石桥路德胜东路口,执勤交警发现一辆轻型货车由东向西接近路口,车头未悬挂号码,有一块浙AGTH79的号码放在驾驶座前的挡风玻璃内,便指挥靠边停车让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郭某误拿了车号是浙A190M行驶证。车牌对不上,交警仔细查看驾驶座前的号码,发现两块牌背靠背用胶带粘住的,便将司机郭某带回交警队。经上网查得,这辆被扣车辆为被盗车辆。

  郭某称,这辆江淮货车是2008年中旬在石祥路的旧车交易市场买的,当时,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说赌博输了钱便宜卖,车子看上去有八成新,显示已开公里数为9000多公里,开价46000元,经过讨价还价后以28000元成交。付钱后除了车外,还拿到了车子的行驶证、运输证、牌照等。他还说,当时这么新的车一般市场价可能要65000元左右,这么便宜买可能车是有点问题,应该是不正规的,为了贪小便宜,即使心中知道车的来路不正规也还是买了。至于为什么使用两块牌照,郭某解释说是为了省钱,也为了避嫌。

  经查明,驾驶员郭某,34岁,山东人,做运输生意。2004年因犯盗窃罪被江苏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半,2008年1月刑满释放。由于出狱后没什么本钱,就想到去偷辆车拉货赚钱。

  2008年7月19日早上,郭某到杭州果品市场西侧停车场,利用随身携带的汽车钥匙捅开电门锁,窃得一辆蓝色江淮小型货物,价值59850元。随后,郭某到杭州市汽车北站附近,花了1400元授意制假人员非法制造机动车驾驶证1本后并购买。车偷来后,他买来脱漆剂擦掉车门两侧原有的“杭州某运输公司”字样和车尾部的放大号码,然后喷上了假证上的号码,用真假证件做起了运输生意。

  郭某以为谎称赃车不是偷的是买的,可以少判点,企图编造一个合情合理的谎言蒙混过关,但终究被民警识破。日前,郭某以盗窃罪被起诉,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将对此案择日宣判。(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