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一局长算命发现厄运 自首称受贿1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巴东一局长算命发现厄运 自首称受贿10万
2009年05月08日 14: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买的皮鞋掉底子,请人算命说有噩运降临。巴东一信迷信的局长因此主动自首,交待了受贿10万元的事实。

  记者昨日获悉,这名巴东县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谭某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2003年下半年至2008年5月,谭某在担任巴东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机关大楼搬迁、工程款结算、争取项目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俞某、向某、姚某等人所送贿赂现金10余万元。

  在一次朋友聚餐过程中,谭某只穿了一天的新皮鞋鞋底掉了,他随即找到当地小有名气的“神算”帮他算命,这位“神算”说他印堂发黑,而且新鞋掉底寓意“他做的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将会败露,会有噩运”。

  于是,在检察机关传讯期间,谭某主动交待了受贿事实,他的这一举动被认定为自首,从而得以从轻处罚。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佳婧 特约记者正恩 通讯员吴畏)

  评论:偶然中的必然

  新买的皮鞋掉底子,顶多只是个质量范畴的事情,本来与官员受贿没什么本质联系,但因为遇上了一位信迷信的角儿,此事就有了某种联系,而且司法机关因此成功办结了一起受贿案,此事便具有了戏剧性。

  但细细思量,不难发现,这是偶然中的必然。

  这位局座之所以把皮鞋掉底子,与“灾难临头”等同起来,说明其心中有“鬼”,这个鬼就是“受贿10余万元”。人一旦心中有“鬼”,就会草木皆兵。就像逃犯听到警笛,浑身打哆嗦;做亏心事的人半夜听到敲门声,就以为有人来算账一般。

  心理学家分析,这种不良情绪,可能控制了一时,但时间长了后,就会难以自控,潜意识暗示自己要清除不良情绪。可以想见,巴东这位局长哪怕是被一片树叶“砸”在头上,他照样会认为这是一种暗示,只有早点交待了受贿事实,他的内心才可能寻求到安稳。

  由此看来,这位局长的自首是寻求心理安慰的一剂良方,至少,可以不再惶惶不可终日,回头是岸。卢成汉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