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赴缅甸2万元“买”妻 女子被查出患艾滋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赴缅甸2万元“买”妻 女子被查出患艾滋病
2009年05月08日 15:0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武汉打工的河南男青年邢某,托人“买”回一名缅甸少女,准备当老婆。被抓后查出,这名少女竟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幸亏他们一下火车就被铁路警察捉了!”昨日,在武汉打工的河南男青年邢某的亲友得知此事,心中五味杂陈。

  连日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此事的经过。

  2万元“买”个缅甸老婆

  20多岁的邢某是河南人,在武汉打工。9年前,邢某的表哥娶了云南瑞丽市的女子韩某为妻。今年春节期间,韩某回娘家探亲。3月底,邢某给表嫂韩某打电话,请她帮忙买个女孩当老婆。韩某应允,随后潜入缅甸,找到一名中间人。4月初,韩某电话通知邢某,称事已办妥,需要2万元。

  4月9日,邢某乘火车从武汉赶到云南瑞丽,与韩某会合,次日到达边境小镇弄岛,付款2万余元,从一名缅甸男子手中“买”来一名20岁的少女。

  4月19日,邢某、韩某带着缅甸少女返回昆明,于4月21日晚11时许乘火车抵达武昌站。

  警方救了少女拘了人贩子

  在出站口,武铁公安处武昌刑警大队民警见3人可疑,将其拦下。慌忙中,韩某说与女孩是母女关系。可是两人相貌相差太大,民警感到怀疑,遂对3人仔细盘查。

  民警发现,少女既听不懂、也不会说中国话,像东南亚国家的人。经盘问,邢某、韩某如实招供。武铁警方请来缅甸籍留学生当翻译,打国际长途接通了少女家的电话,证实少女系被拐卖来汉,随即以涉嫌拐卖人口的罪名将邢某、韩某刑事拘留。少女则被送到武汉救助站。

  4月30日,救助站通过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找来翻译。少女说,她名叫美度(音),20岁,是缅甸仰光市人,家里很穷。4月3日,她在自家店里卖槟榔时,一个缅甸熟客带来韩某,说可以带美度去中国打工、介绍男友。当天,美度瞒着家人,随韩某进入云南边境。

  意外发现艾滋病病毒

  据介绍,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联系遣返美度期间,因她发烧,为其体检。前日体检结果表明,她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昨晚,武铁警方将邢某、韩某移交云南警方。今日,省公安厅、武铁警方将与民政部门一起,将美度移交云南有关部门,再把她送回缅甸。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